著眼新能源!KREISEL推出純電動車2檔自排!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不斷擴大其市場潛力,業者也陸續針對純電汽車推出專屬的變速系統,主要在於針對純電動力來源提供最佳的傳輸效能,日前奧地利KREISEL公司宣布同SALA DRIVE合作研發出專供純電汽車使用的2檔變速箱。




根據KREISEL表示,這款供純電汽車搭配的2速自排變速系統,已經正式投入量產,適用最大功率相當於800ps與91.2kgm的扭力傳遞,未來將提供總重156噸以下的商業車使用(其中包含卡車、客車在內),且可與單馬達或雙馬達整合運作。

這具變速系統可在齒輪同步器協助下,在0.25秒內就完成檔位切換,為的就是希望讓檔位切換時產生的頓挫可以降到最低,變速系統內部還含有限滑差速器,即使車輛在濕滑路面上也可維持穩定的動力輸出表現,量產PHEV插電增程電動車上,則僅有BMW i8搭配2檔自排,迄今尚未有純電動汽車使用過。

由於純電動車的動力系統結構要比燃油汽車簡單,多數純電汽車配置的單速變速系統,而2速自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純電動車的能耗,也可以讓動力電池的重量更輕、體積更小,同時也可降低車輛製造成本,尤其在商業車上效果會更加顯著。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