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CONTINENTAL將首展全新eHorizon技術解決燃油問題!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1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67屆漢諾威商業車展,即將於近期正式舉行,而CONTINENTAL集團,確定將於本展會場,首度發表稱為eHorizon的動態技術,將對於在都會區與走走停停的高流量行車環境中,提供比以往更優異的油耗表現,目標是希望降低駕駛人與車隊管理的營運負擔!


自從2012年開始在市售商業車上裝置eHorizon以來,根據統計已經節省總數超過9.3億公升的柴油,總價值超過十億歐元,在本屆IAA 2018即將發表的全新世代eHorizon動態技術,還可比現有版本再節省2%的油耗表現,關鍵技術在於可提前偵測商業車前方的路況,藉由高精確度的電子地圖與衛星定位系統等等,連結車載平台,更可自動調整適當的車速與行駛檔位,進而降低不必要的油耗支出。

全新一代版本的eHorizon的動態技術,還可提供即時交通訊息,強化型系統將根據傳感器收集的資訊,提醒駕駛人或自動介入調整最佳行駛速度與變速箱檔位,同時也具備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的功能(俗稱「跟車系統」),同時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

全新一代的系統,即時交通流量與資訊偵測精確度,可達到一分鐘更新一次的速度,而且道路定位精確度也可縮短至250公尺,駕駛人藉由雲端平台與即時通訊比對而成的資訊,從車載平台取得車輛前方數公里的路況,若偵測到車輛前方2km出現堵車的狀況,駕駛人可下令系統採用預測方式來啟動滑行、降檔或煞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