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中巴佔有率!鄭州宇通將推出CL6中型客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2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儘管因為政府已經明令禁止中國製車輛零組件與車身進口,不過身為中國客車Top 3之一的鄭州宇通,日前還持續宣布將推出全新的中型客車,進一步擴大對於中短途接駁、商旅接待與團體通勤等等需求為主的商業新車,日前也正式公布這款全新CL6的悅旅版(14人座)與睿客版(17人座)的原廠定裝照!




根據鄭州宇通表示,全新CL6中型客車首發版本,車身長度甚至不到6000mm,而且將提供低於17人座的車室配置,也代表著在中國持有B1駕照的司機都可以合法上路。

這款首度曝光的宇通全新CL中型客車,還將提供包括米金、醍醐銀以及黑藍等三種車身塗裝,而且比照大客車提供大容量上開式的行李艙,可說是首度於中巴市場的創舉,原廠公布資訊顯示,該行李艙最多可容納達16具24吋行李箱,也一舉解決傳統中巴在行李收納方面的限制。

此外,整車設計更偏向歐系客車作法的全新宇通CL客車,駕駛儀表更採用的乘用車化的設計,位於中控台上更將內建10.4吋觸控車載平台螢幕,且高端車型還增配包括多功能方向盤與多區恆溫空調系統,而客艙座椅採用2+1人座配置,悅旅版與睿客版分別可搭載13人與16人,而且客艙高度還可達到1910mm,中央走道寬度為410mm,一般體型的乘客進出客艙將更為輕鬆自在。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宇通CL客車將搭載原廠代號為SC28R150.1Q5A的2776c.c.共軌柴油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ps與峰值扭力38.75kgm/1800-2400rpm,且標配法士特手排變速系統,配備清單更具備包括電子手煞車、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BOSCH),後輪更採用轉向穩定性高的雙輪配置,新車更提供2年或18萬公里保固條件。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