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發表全新純電動中型廂型車E-Transit Custom,最大續航里程達到380公里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5/10/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激化了一哩路商機,如今輕商用車已是全球各車廠家兵家必爭,福特 (FORD)為此特別在2021年成立商用車部門Ford Pro,並在2021年11月首度推出2022年式純電動大型廂型車E-Transit,具備低於45000美元的親民化車價,相當於新台幣130萬元以內,而今日品牌擴大戰場,在E-Transit之下,推出純電動的中型廂型車2023年式E-Trabsit Custom,為Ford Pro成之後的第2款電動輕型商用車,福特預計到2024年,將一共推出5款純電動廂型車。



E-Transit Custom的造型和汽柴油版的Transi Custom相比,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頭,E-Transit Custom 的車頭採用了閃亮的格柵,兩側是完全重新設計的 LED車頭燈組。結合LED光條貫穿左右車頭燈,保桿右側有充電口,而格柵左側則有特大的E標誌。車頭燈的燈形也出現在尾燈,車尾的的E Transit和Custom的銘牌都採燻黑處理。

有關2023年式E-Transit Custom的技術規格,福特仍然守口如瓶,只表示 E-Transit Custom每一次充仓電的最大續航里程高達 380 公里。此一里程數據並不是最終數據,它是福特依WLTP標準的規測結果。至於它是否會使用和E-Transit相同的 68 kWh 容量的電池模組,目前還無法確定,只知它支援直流電快速充電,E-Transit充電功率為 115 kW。

E-Transit Custom更多的技術細節將於 9 月發布,外媒Autocar的報導指稱,福特 Pro 計劃推出的 E-Transit Custom,將配備和 E-Transit 相同最大馬力 181hp 和 265hp的雙電動馬達,兩具馬達都是位於後軸上,可釋出近431Nm的扭力峰值,藉此可讓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7秒,極速大約137 公里/小時。

而Autocar根據掌握的獨家訊息表示,E-Transit Custom 是第一台配備SYNC 4資訊娛樂系統的福特車款,該系統具有超大的 12吋中控螢幕,以便能搭配如此龐大的車型,借重高達 2.3 kW 的車載充電功能,該電池模組還能充當外部設備供電的電能來源。

儘管今天已經發表,但 E-Transit Custom 的生產要到 2023 年才會開始生產,組裝將在土耳其Kocaeli的福特 Otosan 工廠進行組裝生產,這座工廠也螿會代工生產福斯下一代純電動的Transporter。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