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MEB平台首部電動商用車ID. Buzz Cargo登場,擁有超越同級的大貨台和續航力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3/1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VOLKSWAGEN)推出全新的電動商旅ID. Buzz,復古的設計融合最新的位聯網和電力驅動科技,果然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而對於歐洲買家來說,他們更關注ID. Buzz的貨車版ID Buzz Cargo,它可說是福斯品牌第一款採用MEB電動車平台的商用車,不僅具備極為出色的續航力,還提供超大的置物空間。





儘管福斯官方尚未確認ID. Buzz Cargo的續航里程,不過就它所搭載容量77kWh的電池模組和專用的電動平臺,它的續航力應該能夠超越Stellantis集團各品牌的電動貨車系列,包括雪鐵龍的e-Dispatch和Vauxhall的 Vivaro-e等。這些貨車充飽電後的可行駛里程大約是330公里,而大眾ID.3掀背車的77kWh電池可提供長達531公里的續航里程,因此,就ID. Buzz Cargo來說,它的續航里程應該達到402公里的水準。

就車身尺碼來說,ID. Buzz Cargo的車身大小,介於福斯商旅的Caddy Cargo和T6 Transporter之間,車長4712mm,車寬1985mm,高1938mm,貨物區空間3.9立方公尺,這比Caddy Cargo多了近一立方公尺,按福斯官方說法,它的空間之大,足夠可以容納兩個歐規的棧板。

ID. Buzz Cargo載貨區可利用上掀式尾門或向外推的對開穀倉式尾門,來取放貨物,更有單邊或雙邊側滑門可以利用。它的尾門有一個車窗,貨艙壁也有一個車窗,而它的最大有效載量為650公斤,尾廂的門檻離地高度632mm,而福斯稍晚還會再追加ID. Buzz Cargo長軸版。

ID. Buzz Cargo的前座有雙座或三座的配置,配備5.4吋數位化儀表,加上10吋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螢幕,同時支援智慧手機有線及無線連結。前座客艙除了既有的收納與置物間之外,另外提供選配的Buzz Box置物箱,它包含一個五公升儲物抽屜,還有一個置頂的置物小隔間,內部配置刮冰刀和開瓶器。另有雙前座的車型上,此一置物箱可以鎖定在雙前座椅之間,必要時也可以卸下並移除。

ID. Buzz Cargo的動力來自後輪驅動最大馬力204hp的電動馬達,扭力峰值310Nm,它的性能數據官方尚未公布,不過推斷它應具備相不當不錯的起加速,同時已知它也具備了11.1米的最小迴轉半徑。

外型應該是ID. Buzz Cargo最教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它具有光滑圓潤的造型,其設計靈感係來自福斯經典老車Type 2和眾所周知的Bulli,圓弧的車頭和細長的LED車頭燈,其設計類似於福斯品牌ID家族各車款的造型風格,這台廂型車的空氣動力學顯然經過精心規畫和雕琢,按官方數據,它的風阻係數僅只有0.29Cd。此外,發表上所展示的ID. Buzz Cargo,車色為白底配藍色塗裝的雙車色,它將是ID. Buzz車系的選配。ID. Buzz Cargo預計今年秋季將在歐洲先行上市,屆時性能數據和車價才會公布。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