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再釋出T7預告,提前揭露T7 Multivan eHy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5/24/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世代福斯商旅(VWCV)旗下全新世代T7 Multivan預計今年底發表全新7代的商旅Multivan,先前已針對外觀和內裝做了多次的預告,本周官方再釋出最新的預告。這次則是揭露T7 Multivan的eHynrid油電車型,這也是Multivan首次度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附有一純電力驅動駕駛模式。




T7 Multivan eHybrid低速起步都是採用電力驅動,直到電力耗盡之前,或是要拉升更高的車速,就會啟動內燃機來應付動力需求的增加,它的電池多貨車eHybrid開始不喝任何汽油,並繼續在零排放模式在低速。如果電池耗盡果汁或車輛達到更高的速度,內燃機啟動以處理工作負載。說到電池,則是安裝在車室底板下方,既不占車室空間,也有助降低車身的重心。

福斯商旅並沒有針對Multivan所使用的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做詳細的說明,但表示它採用 MQB 平台,預計它將會採用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並運行,最大馬力242hp,最大扭力400Nm,此一動力目前也提供VW的Golf GTE、AUDI A3 、SKODA Octavia RS iV,以及CUPRA的 Leon Sportback等集團各品牌同級車使用。

福斯集團另有規格較小一點的動力系統,這套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201hp,最大扭力350Nm。兩套動力車型都是採用1.4 TS渦輪增壓引擎,並採前輪驅動的設定,全車系都是配備13kWh的鋰離電池模組,以及專為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設計的六速 DSG變速箱。

T7 Multivan預計下個月發表,屆時它將會配備經過特調的自排變速箱。並並配備電子式手煞車,車室空間採用最多七人座的配置,每一張座椅皆是獨立式座椅,中央附有多功能前可前後滑移的小桌,另備大型雙天窗,同時會有和VW的Golf相同的數位儀表。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