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推出全新電動概念廂型EQT Concept,將借用雷諾的電動車平台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5/12/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MERCEDES BENZ)將推出全新商旅兩用的電動廂型車EQT Concept概念車,以擴大其產品陣容,並取代已經老邁的廂型車Citan,預計2022年推出,賓士今日提前釋出產品預告,這台小型電動商旅車,明年推出之後成為賓士全新世代廂型車T-Class中的一員。






賓士表示,EQT Concept概念車和它的最終量產車型十分接近,它的設計導入了品牌認為廂型休車一直缺乏的豪華的元素。它將與即將上市的T-Class MPV共享大部分的造型設計元素和技術基礎,T-Class MPV將於明年上市,它會有一系列的汽油引擎,而這兩台廂型車都將借重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的平臺,這意味著這兩台的車身尺碼應該是相同的。

賓士已確認EQT Concept概念車的車身尺寸,車長4945mm,車寬1863mm,高1826mm,比起同級競爭車款如VWCV的Caddy,尺碼略大一點,而按賓士的慣例,他們所開發的概念車,和未來的量產車之間,往往都有具有相同的尺寸,因此,預料未來EQT量產之後的尺寸,和EQT Concept應該是相似的。

這台概念廂型車和賓士先前已推出的EQ電動車系各車款,具有相同的時尚與未來科技風格 的車頭設計,車頭燈為纖細的設計,並具有寬闊的散熱器格柵。車尾也有一個全輻式的LED尾燈,另外兩側配備電動滑門,開口夠大,可讓乘員很容易進入第三排。

然而由於這還是一台原型車,EQT還會有一些概念車的設計概念,像是它的行李廂中,就內建一個可供最後一哩路運輸需求而配置的一個電動滑板,一旦車子在停格裡停好後,這塊滑板可讓駕駛者利用它到達最終的目的地。此外,概念車也配備了造型很不尋常的瓶子造型的全景式天窗,並配備尺寸誇張的22吋鋁圈,未來這兩樣設計都可能不會運用在產量車上。

在座艙內,EQT Concept的座椅採用白色的Nappa高級皮革,第二排座椅還有發現三個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同時也配備氣氛照明系統和中控的資訊娛樂螢幕。中控觸控螢幕結合AI人工智慧程式,能主動學習駕駛的習慣,並提供自動化功能,例如,如果駕駛者在周五下班回家的路上,經常打電話給某人,那麼此一系統便會在例行的路線上,即時顯示該聯絡人的電話號碼,該系統還會有即時交通資訊和無線資訊更新功能。

賓士目前尚未公布任何有關EQT Concept概念車的技術規格資訊,但是因為與它共用相同的平台的雷諾三代Kangoo ZE,預估它將會有和Kangroo類似的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的配置。純電動Kangoo的前軸上安裝了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100bhp,最大扭力245Nm,採用44kWh電池模組供電,它的WLTP測試最大續航里程為256公里。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