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模組化電池系統,英國ARRIVAL推出全新廂型貨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3/1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除了在乘用車市場相當火熱之外,在商用車領域的應用也在不斷擴大當中,而過去獲得許多大公司投資的英國新創電動車品牌ARRIVAL,近日再度推出新款的純電動廂型貨車,其特色除了搭載了模組化電池統之外,更擁有高達2噸的最大有效載重,預計今年第二季上路測試,並在2022年第三季開始量產。



由於採用模組化電池系統,所以提供四種電池容量選擇,包括67kWh、89kWh、111kWh以及133kWh,而最大續航距離則分別為112英里、149英里、180英里以及211英里,同時無論何種電池規格,全數採用120kw直流充電技術。

此外為了讓車輛的重量減輕,除了採用鋁合金底盤之外,車身鈑件則是導入輕量化複合素料材質。由於輕量化複合素料材質的車身鈑件相較於上漆的傳統鋼板,不但更加耐刮,且撞到也不會有凹痕,若真的因撞擊而遭到破壞可直接更換,同時也無須擔心因鏽蝕造成車輛損壞,能夠有效降低保修成本。也因為整輛車幾乎都是用螺栓組裝而成,在不需要焊接的情況下,不但無須投資貴的組裝機具,組裝過程也相當快速,進一步降低購置成本。

ARRIVAL的這款純電動廂型貨車目前已經與UPS等物流業者合作,預計在第二季於英國上路測試。在測試完成之後將在2022年於Bicester地區的新工廠組裝。由於目前ARRIVAL已經拿下價值約8.7億英鎊的訂單,所以在第一年的量產目標為一萬輛,同時ARRIVAL還會繼續再增開生產線,每條生產線預計招募200名員工,目標是將年產能再提升10000輛。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