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開始於英國交車,LEVC公布VN5電動增程輕型商用車詳細規格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7/14/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集團接下LondonTaxi所屬的LTI錳銅集團,並重新更名為LECV(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倫敦電動車公司後,除了推出以E-City插電增程電動車技術的全新LEVC TX,以VN5這款電動增程輕型商用車進軍輕型商用車領域,近日LEVC更宣布VN5將會在年底開始於英國陸續交車。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VN5將會有三種不同等級的車型,入門版本標配了自動緊急煞車、雙前座氣囊、雙區恆溫空調以及9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階車型增加加入前擋玻璃、前後停車偵測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頂級款進一步添加車尾攝影機、豪華座椅、金屬漆以及22kW AC充電系統。

除此之外,LEVC還提供6個選配套件,能夠讓VN5的各項功能更加完善,其中舒適套件可將座椅替換為更具支撐系的座椅、並在座椅下方添加儲存空間,另外也導入衛星導航;而安全套件則是加入車側防護氣簾、智慧限速輔助系統與即時交通資訊系統。同時LEVC還與歐洲廂型車配件專家合作,開發出一系列車身與車內的實用配件,包括車頂架、燈條、貨艙貨架系統、座椅套、踏墊與智慧型手機架。

VN5具備5立方公尺的載貨容積,換算下來大約為5000L。其尾門採用6:4對開的形式,兩邊開口分別為1038mm與1275mm,貨廂平面面積可放得下兩個歐規棧板,而最大載重為830公斤。

動力系統則延續與TX計程車相同的E-City插電增程電動車技術,動力來源為一具電動馬達,並且由31kWh的電池組來提供電力,另外再配置一具1.5L三缸汽油引擎來進行發電,可提供63.4英里(約102公里)的純電動最大行駛距離,至於在三缸引擎加入發電的增程模式之下,最大行駛距離將延長到301英里(約485公里)。

此外,VN5採用鋁合金車身與高抗衝擊塑料車身鈑件,進一步增加耐用性,電池組則配置在車底,引擎則是在車頭引擎室內部,整體外觀前半段與TX相去不遠,所以在同樣的位置有著CSS與Chademo兩種規格的充電孔,而在使用50kw的店員進行充電的情況下,僅需半小時即可完成。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