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首款純電動商用車即將上市,E-Ducato將提供予企業先行測試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6/10/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電動車已經成全球車壇的趨勢之下,商用車領域也逐漸開始朝電動化的方向開始發展,而起步算慢的FIAT,在去年總算是宣告將旗下相當多用途、同時在市場上也頗受好評的輕型商用車Ducato進行電動化,如今在經過一年的醞釀之後,這輛被定名為「E-Ducato」的純電動商用車,也終於進入開發計畫的最終階段,預計將會提供給歐洲的企業進行測試。



動力系統部分,大約與搭載2.0L直四柴油引擎的車型相差不遠,具備122hp最大馬力與28.6kgm峰值扭力,最大載重達1950公斤,且貨廂容積也與傳統動力版本相同。為了盡可能強化續航力,原廠將其極速限制在100km/h,並且提供了47kWh與79kWh兩種容量的電池組選擇,最大續航距離分別為200公里與330公里。此外,使用7kW的壁掛式充電器進行充電,需費時8小時的時間,若使用50kW直流快充,則能夠在50分鐘內將電量充至80%。

E-Ducato未來也將提供不同的車體以因應不同的商用需求,初期將提供廂型貨車與底盤車的選擇,廂型貨車具備三種長度與高度的搭配,而底盤車將擁有四種長度選擇,至於小巴士車型預計在2021年導入,車室最多可承載9名乘客。為了符合純電動車的身分,原廠也針對內裝進行調整,以電量指示取代了原本的轉速表,同時對車內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導入獨特的圖標,而駕駛員側的A柱也添加了一個控制器,能夠用來設定車輛每天的充電時間。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