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大貨車來囉! 首輛SCANIA 26噸預計八月交車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7/15/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本刊在六月底參加台歐盟電動車論壇時,即嗅到純電貨卡將很快在台灣展開新頁的味道。座談中,由SCANIA電動卡車事業單位的協理Anders Lampinen談到該品牌從2020年開始著手較短程的中卡(如垃圾車),將在亞洲與車隊示範專案,並且目標2030年可以將開品牌的重型卡拖車逐漸轉換成電動。沒想到兩周後,就接獲SCANIA 26T純電貨車將於八月底台,交給台泥集團台灣通運領先亞洲準備上路的好消息。



台泥也同步向媒體透露,旗下台灣通運將率先引進歐洲純電動大貨車,預計今年8月抵台,成為亞太區域引進歐洲最先進電動大貨車的企業。台泥表示,台灣通運與SCANIA訂購2輛26噸級純電動大貨車,預計八月抵台後第四季完成掛牌,進一步計畫2023年至少再添購3輛。

SCANIA 26噸純電動大貨車配有300kWh電池容量,行程可達250km,比起同樣噸位的傳統柴油大貨車,減碳效益可以達到25%,一輛電動大貨車一年產生的減碳效益等同於造林1.5公頃,對於台灣通運而言無非是減碳的最佳方式。瑞典 Scania 集團是全球首家簽署科學減碳基礎(Science Base Target)的重型商用車業者,台泥集團是亞洲首家業簽署科學減碳基礎的水泥業者,雙方永續目標一致。因此透過,26噸純電動大貨車的訂購與上路,將更彰顯彼此減碳永續的企業理念。

本刊近年來不斷報導國際電動貨卡的發展,今日終於看到即將在台落地上路的純電大貨卡,看來電動貨卡即將進入台灣市場改變新能源運具的風貌,不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了!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