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車價搶市!福特新年式Ford Tourneo Custom新增9人座Komni車型提前亮相預售129.9萬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6/24/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130萬以下的預算,要想買到原裝進口9人座豪華商旅,福特(FORD)新年式旅行車家九人座Tourneo Custom Kombi 廂型車,或許是市場上絕無僅有的車款。福特六和今日舉辦一場VVIP賞車會,展示一款為商務用車買家特調的Tourneo Custom Kombi,並安排潛在買家前來賞車和下訂,而福特六和特別安排一個時段開放媒體攝影。



實上,先前福特六和曾於5月12日宣布2022年式 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展開預售接單,除了原有的八人座的豪華與尊爵兩車型,以及九人座尊爵型,再追加價格比較親民的九人座Kombi車型。

Tourneo Custom Kombi九人座是福特六和特別為商務用車買家而導入以載客優先的全新車型,它在在外觀和內裝上,針對一些非絕對必要的配備做了調整,規格等級走比較入門的設定,因而使車價大幅下調,售價129.9萬,和九人座尊爵車型的146.9萬的車價相比,差了17萬,價格門檻降低很多。

九人座尊爵型和九人座Kombi車型,兩者之間的外觀上的差異主要在車頭,水箱護罩格柵原為鄉鍍鉻橫柵,九人座Kombi車型則改為黑色的四橫柵。此外,車頭燈組除了外框都是LED日行燈,它的遠近燈組都從LED改為鹵素燈。車側部分,輪圈降為16吋的鐵圈,但有外蓋,使之仍保有類鋁圈的運動化風格。第二排車窗改採固定式,同時側滑門僅只有右側滑門,配上右側上車用踏板。

在內裝的部分,Kombi車型也是採3-3-3九人座配置,三排座椅皆為1+2座椅設定,座椅為造型時尚的雙色布質座椅。而Tourneo Custom 旅行家八人座及九人座尊爵型車型都是配備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內建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而九人座Kombi車型則是換為4.5 吋單色螢幕,內建 SYNC 3 資訊系統,但仍配備 12V電源和 USB 插槽。其他如數位儀表和皮革包覆且結合縫線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都是標配,同時也標配附6只揚聲器的音響。

而今日展示的九人座Kombi車型,還是一台和國內身障輔具改裝廠家「輔康企業」合作打造的福祉車,行李廂內追加電動輪椅升降低和輪椅固定裝置等輔具,升降梯可承重350公斤,並有一鍵電動收閤功能,透過後排座椅,後廂空間可直接放進最多兩個輪椅。

至於動力底盤和傳動,都是8人座及9人座尊爵車型相同,皆配置 2.0 升 EcoBlue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最大馬力 130hp,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匹配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符合符合歐盟 6.2 期排放標準。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