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碳中和解決方案 德國漢諾威工業大展亮相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5/3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於疫情影響,全球最矚目的工業大展_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已經兩年未舉辦實體展出,今年終於隆重登場。東元(1504)集團攜手歐洲關係企業義大利減速機大廠Motovario S.p.A.,共同以「碳中和解決方案」、「智慧移動解決方案」、以及「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三大主題盛大展出。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表示,在全球應對氣候議題,倡議碳中和之際,東元早已佈局相關商機,推動智慧低碳工廠解決方案、發展模組化電動載具動力系統系列,不僅在亞洲,北美和歐洲都是積極爭取的市場,期待為全球客戶達成節能減排的目標。



東元集團這次在「碳中和解決方案」區塊,向歐美客戶展出了新開發的「永磁直驅系統」,符合IE5標準,主要應用於冷卻水塔產業,不需要機械傳動元件,除了可以提高系統效率,更徹底解決齒輪箱耗損、傳動軸斷裂及漏油等問題,大幅節省維護成本,能源效率領先業界,可以為不同的場域提供節能解決方案。

東元的碳中和解決方案還包括「廢熱回收系統」,可以協助客戶針對攝氏80度以上的中、低溫廢熱,評估回收發電可行性,充分利用工業製程中的多種廢熱來源轉換為綠電。這項解決方案,東元已與北美國家的公部門進行合作中,回收發電可達到減排的目的,也幫助工業用戶邁向碳中和的目標。

東元此次特別在漢諾威工業大展展出T Power +、T Power 2in1、T Power 3in1三款電動車動力系統,顯示開拓市場的企圖心。東元指出,動力系統採彈性模組化設計,輸出功為8~272kW,可配合不同市場需求進行生產電動乘用車、電動巴士、及電動特種車。東元團隊特別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將「T Power 2in1電動車動力系統」的使用場景,以數位化形式搬到展位現場,吸引眾多訪客前來詢問。成為此次大展的現場焦點之一。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