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動駕駛與電氣化研發,Scania增資10億瑞典克朗

CVNews 商業車誌: Victor|03/1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實說,比起一般乘用車,駕駛安全、舒適、便利性對於商用貨卡等運輸類別的載具來說更顯重要。日前,Scania透過自家官方新聞平台對外宣布將增資10億瑞典克朗(SEK),主要用於自動駕駛科技、以及旗下產品電氣化的研發上。



企業營運負責人Anders Williamsson表示:「這次投資的主要目標在於讓品牌成為重車在電氣化領域的領先企業,我們將逐步拓展自動駕駛方面的研發與實行能力,但如果要達成這個目標,資金挹注的需求絕對是首要。會有這次投資,主要是我們考量到未來增建測試路段的可能性。」

最近,Scania才完成了全新廠區的擴建計畫,而接續而來的便是位於Södertälje的電池組裝廠區建設工作,都已經有實際進度了。而上述所提及的測試賽道,預計也將投注9.75億瑞典克朗。Williamsson進一步說明:「我們會繼續在Södertälje當地繼續進行本地投資,串連起開發、測試、生產的供需。」

目前,Scania官方已經向當地管理委員會提出相關拓建的申請,倘若審核順利通過,今年便會開始擴大工作業務,預計在2026年完成大部分計畫細項。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