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運輸效能提升研討會」將盛大舉行 加碼網路與會報名 搶訂中!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3/07/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港區的運輸效能不僅關係著運輸業者的生產力,更是國家經濟運轉力的關鍵環節。美國加州去年秋天開始塞港問題連環引爆一發不可收拾的斷鏈與通膨危機。台灣港區塞港問題由來已久(自民國99年起貨櫃貨運公會即到處陳情希望改善此問題),近一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供應鏈斷鏈,更造成港區塞車問題日益嚴重,讓貨櫃運輸業者交提櫃動輒苦候三四小時。有鑑於此,港務公司與航港局已多次召開各地會議,了解運輸業者的困難並逐步提出各項辦法試圖緩解此問題。本刊也針對此問題深入追蹤報導,披露基層運輸業者的心聲而廣獲共鳴,但塞港問題仍未解決。



為了配合國家數位轉型,利用科技輔助讓港區的運輸效能提升,因此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車聯網協會、貨櫃貨運公會及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會與合作,以研討會方式探究:1. 港區塞港問題癥結;2. 針對各港區目前的解決方式是否有效;3. 運用科技協助運輸業者縮短等候時間;4.透過數位化與智慧化提升運輸效能且增強港區運輸之國際競爭力。
研討會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以目前現況與問題為主軸,由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玉穎主持,將邀請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鎮國/秘書長李昭功、航港局/港務公司長官與海運公司代表等進行目前問題癥結、解決配套與進程,並邀請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蘇雄義教授談「國際港交領貨櫃運輸效率之觀察與探討」。上半場之末還有座談方式讓與會者針對問題進一步交流彼此。
下半場則由車聯網協會吳盟分理事長主持,邀請華電聯網公司吳榮煌博士談「港區運輸自動化與智慧化的國際趨勢」、景翊科技陳奕廷總經理談「APP與資料庫的整合應用對運輸業者的助益」,並在座談階段邀請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副國際長暨海洋經營管理系主任桑國忠教授加入與談,而下半場的目的就是期待讓與會者了解港區運輸管理的全球趨勢並希望讓政府單位及運輸服務業了解科技之運用與效益。
「港區運輸效能提升研討會」將於2022/03/10(四) 13:30~17:00 在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會議室(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6樓)舉行。由於現場座位額滿及部分與會者不克親臨現場,另開放網路與會,會議網址:https://meet.google.com/btv-syhi-zsw (於會議開放時間點選連結即可加入,13:30開始網路報到,但請事先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3/9(三) 17:00掃描回傳報名表,service@cvtda.org.tw 或傳真(02)27492872。活動詳請請洽: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02)27689907周秘書。







港區運書效能提升研討會由前交通部次長現任車聯網協會理事長吳盟分主持。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