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商用車TOYOTA & HINO得2021年台灣3.49噸以上商用車總市場銷售冠軍

CVNews 商業車誌: 編輯組|01/05/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交通部監理資料顯示,2021年商用車總市場登錄領牌共28,378台,相較於2020年的22,997台上升23%。整體2021年,雖然年初台灣市場防疫控制得宜,民生消費與產業營運得以正常運作,但五月疫情開始嚴峻,在三級警戒的管制下,人民配合防疫措施,經濟活動受到限制,國旅與餐飲市場瞬間急凍,也因為消費模式改變,電商與物流業績翻倍成長,物流車與冷鏈車的需求激增,加上汰舊換新補助與去年九月實施六期排放法規,顧客提前購車需求湧現,讓商用車市場並未受到疫情管制影響,需求逆勢成長。


和泰所代理的TOYOTA & HINO商用車品牌在逆境中銷售創新高,3.49噸(含)以上市場登錄9,422台,市佔率33.2%,贏得商用車總市場銷售冠軍,刷新和泰商用車在台灣的新紀錄。和泰商用車自2010年起,在6.5噸(含)以上大型商用車至今已經連續取得12年銷售冠軍。2021年和泰商用車能取得總市場銷售冠軍也絕非偶然,從年度銷售計劃擬定就已經將小型商用車列為重點車型,積極與日野母廠溝通取得原廠支援,並在去年初,率眾品牌之先,導入符合底盤空重法規的3.49噸車型,向上可承接五噸車市場,向下搶奪3.25噸小型商用貨車客戶。加上,和泰轉投資的和泰車體公司也在去年中推出五噸框式完成車體商品,除了滿足顧客對框式車體需求外,也省去二階段車體打造時間,讓新車可以迅速投入營運。去年底,HINO也是第一個推出全車系符合六期排放法規車型的商用車品牌,所有車型對應2022年一月實施的車輛安全法規,藉由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台灣各產業用車需求,也順利讓和泰商用車贏得年度總市場銷售冠軍。

TOYOTA & 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在去年11月六期新車發表會時也明確宣示,和泰不僅要取得商用車銷售領先,並會以全方位(Total Support)的施策深耕台灣商用車市場,承擔起領導品牌角色,與各產業共同打拼事業。2022年適逢HINO來台銷售70週年,和泰將秉持初衷,持續完善新車商品線、強化購車價值鏈、提供高附加價值服務與精進車輛保修服務品質,以全方位支持協助企業提升營運績效。展望未來,HINO將以「一路相挺、一直都在」的經營承諾,與全台顧客共同攜手,迎向下一個70年。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