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新創純電運輸企業的成功典範!新創公司 brightdrop 逐步完成 FedEx EV600s 純電運輸車交接

CVNews 商業車誌: Victor|12/29/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來自海外的物流運輸企業往電氣化的目標邁進一大步,全球著名的物流運輸公司 FedEx,於日前公布自家企業先前所宣布的 2040 達成碳中和的營運目標執行進度,從企業的實際作為來看,他們向美國新創物流載具研發公司 BrightDrop 所下訂共計五百台輕型純電商用物流載具用車 EV600,於日前逐步完成交接,在短時間內整備好後,即可上路正式營運。



一如上述,BrightDrop 為一群年輕人所創立的新創公司,主要以研發、產製高效率的物流運輸載具為主要項目,旗下目前已推出的產品陣容包含 EV600、以及 EV1 等作品,皆為功能性導向,希望可以製造相關商機,達到擴大純電物流移動解決方案的效果;而由 FedEx 所下訂的 EV600,在完成電池充能的情況下,有著長達 400 公里的行駛續航里程,當然,考量到運輸載具所需要的移動方式,EV600 在 120 kW 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環境下,平均充點每小時可以增加約 258 公里的續航能力。

此外,本車因應物流運輸業者的使用目的,Cargo 為其主要車型,因為電池的妥善鋪排節省了不少空間,故可以創造出 600 cubic feet、亦即 16,990 公升的置物容積,這對於物流運輸業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數據依靠;此外,為了讓 EV600 的拓展族群可以伸及至運鈔車等業務,其也裝載許多目前主流貨卡所沒有的偵測儀器,用以控制門鎖、監控車輛等。

FedEx 也表示:「這次五百台的 EV600 交接,對於品牌 2040 達到企業營運零碳排的目標,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將裝卸貨物、貨物交接給客戶的過程完全純電化,一直是我們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也可望提早達成!」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