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未來移動願景!美國 Arrival 發表品牌第一款以叫車服務為主要賣點的作品

CVNews 商業車誌: Victor|12/2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光回溯至 2015 年,一群對於電氣化、汽車工業有所憧憬的工程師們,創立名為 Arrival 的美國新創公司,專司研發相當具有科技、未來感的載具,不過有趣的是,該企業所聚焦研發的,並非是單純個人使用的一般成用車,而是作為運輸、物流等用途的商用車,如 Arrival Bus、Arrival Van 等,自推出後,都為美國當地市場製造不少話題;而現在,他們則把目標放在以「叫車服務」作為主要營運內容的 Uber 司機,並率先發表了一款中小型移動載具的設計。




雖然關於本車的資訊尚未明朗,不過針對本車的設計,透過首圖與影片還是能看出本車設計上的風格;就輪廓來說,本車顯然相當強調後座乘客的空間,採廂型輪廓設計,換來的便是後座寬敞、靈巧的空間機能,此外,具有科技感的工業設計,搭配電動車天生的動力鋪排方式不同,讓本車擁有相對平面、簡約、俐落的視覺感受,這一點無論是從車頭、車尾、車頂均可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本車在各方面的設計,均與 Uber 司機經過多次討論所得出的結果,故也可以想像這輛車將是純粹為駕乘者的舒適體感為主要聚焦點的載具。

而品牌也正式宣布本車即將邁入一連串不間斷的測試,並且在明年正式亮相其量產版本,屆時,與 Uber 的合作將正式邁入下一階段,估計將有全球 3,000 萬名司機大哥受惠,共同邁入電氣化的進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