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要踏出第一步!Volvo Trucks以高度客製化協助企業進入電氣化進程

CVNews 商業車誌: Victor|10/14/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Trucks於日前邀約了眾家企業列強,透過線上研討會的方式,分享如何共同合作、加速邁入運輸進程電氣化進程。



其實綜觀這場線上研討會,Volvo Trucks在開場不畏言指出目前運輸業者在電氣化轉換上所會面臨的困難,例如走行距離、如何極小化充電時間所造成的運輸時間落差,諸如此類的問題,品牌也相當大方地直接點出來;值得一提的是Volvo Trucks所宣揚的電氣化轉換計畫,並非像許多車廠一樣,僅就數字來做願景式的佈達,而是針對目前電動車所遇到的問題逐一解決,相當務實。

在眾多方案當中,有一項為「客製路程規劃」服務,內容泛指企業只要是Volvo純電拖曳、中型運輸車的客戶,僅需提供固定的運輸航線點,品牌方會有專業的顧問團隊,針對行駛里程、充電樁的設置位置,來提供最理想、快速的行駛路線,將電動車會遇到的充電等候時間等疑慮做極小化的處理。

此外,這次的研討會,Volvo也邀集了各方領導企業來加入談話,如IKEA、Amazon等,又尤其上述這些企業都需要強大的運輸網絡來當經營的後盾,從談話中,也明顯感受到他們樂於迎接運輸網絡電氣化時代的到來,以IKEA為例,負責永續移動營運規劃的Angela Hultberg,則表示他們在未來會將Volvo的純電移動服務納入企業營運的規劃重點項目,簡而言之,在不久後的未來,全球各市場的IKEA運輸網絡,都會進行徹頭徹尾的電動化。

綜觀來說,透過這次的研討會,再次顯現國內與國外的運輸現況差異有多麼巨大,在國內還在為了過時的法規爭論時,海外市場已經與第一線運輸企業端合作討論電氣化的進程,無論如何,Volvo Trucks所釋出的各項做法,對於各方市場來說都可以是一個珍貴的借鑑;以Volvo的立場來看,品牌深知電氣化初期所耗費的成本一定是最高的,但若不實際地踏出第一步,我們永遠無法知道下一步到底該怎麼改善與優化,或許,比起一般乘用車,運輸頭家在電氣化的接受度上,以國際的操作模式來看,理應要有更高的接受度;只希望國內政府單位不要再挑以「議題操作」優先的方式來看待各個產業,尤其運輸掌握國內GDP的經濟命脈,理應要投注更大的心力在法案建立與公共設備的建置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