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和Argo AI合作開發Level 4的ID. BUZZ AD自駕商用車,2025年將提供共乘與送貨服務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5/25/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雖然疫情警報仍未解除,但各車廠自動駕駛的技術開發腳步並未止歇,福斯集團和福特結盟合作,雙方共同開發商用車之外,更結合全球第一家自動駕駛科技公司Argo的技術,開發新的無人駕駛的商用車運輸自駕技術,本周福斯商旅(VWCV)宣布,他們正加速開發符合SAE美國工師師學會制訂的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科技,也就是駕駛者完全無需動手開車的自駕技術,運用在輕型商用車上,目前已和Argo展開全球性的測試。




福斯商旅的Level 4自動駕駛實驗平台,是以福斯集團最新的電動廂型車ID. BUZZ的原型車為基礎而改裝的,福斯商旅部門主管Christian Senger 上周在網路新聞發布會上解釋說,我們的目標是要從2025年開始,可以提供讓ID. BUZZ的自動駕駛車型ID. BUZZ AD將正式商轉。在一些特定的城市,客戶將能利用一台自動駕駛的輕型商用車,將他們送達目的地,而且可以透過我們的自動駕駛服務,利用這些車更輕鬆而便利地運送貨品和包裹。

為了開發其自動駕駛的 ID.BUZZ AD,福斯商旅採用來自Argo的一套全新的光達感測器Argo Lidar,它能讓車子偵測到400米之外的物體。為了將自動駕駛技術整合到純電動的ID BUZZ AD之上,福斯商旅也已經建立了一個專責的營業單位,並與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平臺公司 Argo AI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今年早些時候,Argo 將其自動駕駛系統與福斯的測試原型車整合完成,開始在德國進行測試。Argo AI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Bryan Salesky表示, 測試已在美國6大城市完成,我們相信 Argo AI 擁有測試量最大的城市自動駕駛測試軌跡,我們很高興今年稍晚時候將開始在歐洲的公路上測試我們的自動駕駛系統,在慕尼黑機場旁邊建立的新測試軌道,我們已在進行初期的準備工作。

福斯商用車和Argo AI都認為,利用感測器(包括光達、雷達和攝影機)的組合,對於安全自動駕駛能力至關重要。Argo AI最近推出該公司最新的光達感測器Argo Lidar,它能偵測到400米外的物體。Bryan Salesky表示,Argo AI 結合專有的「蓋革模式」(Geiger-mode)感測技術,可以偵測到光線中的最小的光粒子(單光子),這是感應反射率低的物體的關鍵。這項技術將整合到福斯商用車的自動駕駛系統中。

此一自動駕駛商用車已有具體的市場營運計劃,這些未來的技術將商業運用,提供給運輸服務提供者使用,而福斯汽車集團子公司MOIA將於2025年成為自動駕駛的ID BUZZ AD的第一個客戶。福斯商旅表示,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將建立了全歐洲最大的純電動車共乘服務,為數百萬乘客提供了交通運送服務。我們未來將把此一專業經驗和知識,加到福斯與 Argo AI 的合作中,而未來德國漢堡市將成為第一個提供ID. BUZZ AD共乘服務的城市,而MOIA 是目前漢堡最大的汽車共乘供應商,擁有 1200 名員工。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