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也是預防醫學最佳載具,以Crafter和Caravelle各自打造癌症篩檢車與青銀共享車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4/2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福斯商旅(VWCV)旗下的商旅車款,既是最受商業人士信賴的移動工具,也是休閒生活人們倚重的休旅車款,而在預防醫學和高齡化社會中長期照護的領域中,福斯商旅也可以變身成為專業的醫療的最佳載具。按衛福部最新統計,國人女性10大癌症死因排名,女性子呂頸癌排名第9,其實如果能及早發現,會將有助癌症治癒,而本周在台中舉行的2021年商業車博覽會,台灣福斯商旅就打造一台以Crafter加以改裝可以方便性自主檢查子宮頸癌的「新世代健康行動車」,是由福斯Crafter加以改造具有舒適温馨空間設計的行動HPV篩檢車,讓女性受檢者能保有高度隱私性,並在醫療車內自主檢查。




台灣福斯商旅行銷處長丁維翰表示,台灣九成以上的子宮頸癌患者,是與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有關,Crafter改裝的行動HPV篩檢車,係和由福斯商旅、工業技術研究院、健康新體驗股份有限公司、重安福祉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開發完成,它利用了Crafter的先天優勢條件:超長的軸距,挑高的車頂,打造成沒有空間壓迫感,非常商時改裝成為快篩車。


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車身結合了粉紅色調性與女性圖性的塗裝或車貼,同時以車長6,834mm的Crafter Van為基礎,透過附掛側邊帳與隔板等方式,先在車外規劃車側等候區與車尾自動報到處等空間。並以長4,051mm、寬1,832mm的後艙空間設計出沙發等候區以及自助檢驗室兩大空間。為消除檢驗時的不安,快篩車沙發等候區甚至規劃餐飲Mini Bar和芳香精油與水晶音樂,盼能夠為民眾帶來舒適的等候環境。



為了確保個人隱私,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的整套服務流程採用線上預約方式,報到方式亦採用無接觸式的RFID報到系統。動線以及車艙空間規劃,也是以隱密性為主要考量,除了「單行道」式的動線規劃,減少與其他使用者接觸的機會,各空間也運用隱密隔屏劃開,盡可能減少採檢時的不舒服感以及尷尬。同時,車內還配備有高科技環境品質監測系統,隨時監控車內空氣品質與消毒狀況,能夠讓女性更安心採檢。




預估2025年,台灣將走入超高齡社會,因應未來高齡銀髮族移動的需求,福斯商旅結合經德國福斯商旅原廠認證的醫療改裝夥伴輔康企業合作,以剛推出的中期改款的T6.1 Caravelle為基礎,而打造出T6.1 Caravell IPC青銀共享車,結合來自瑞典工藝的全台最輕鋁合金斜坡,再加上省力輪椅捲揚器,非常方便輪椅上下車及固定在車狹。另外也有為高齡者出遊而設計的輕旅車露套組,有可移動式的瓦斯爐具和泵浦水槽和其他刀具與雜物者。另有可收摺的床組,讓長者也能享受露營與野炊的樂趣。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