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平台靈活彈性,全新世代M-BENZ eSprinter將於2023年開始量產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4/01/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雖然現行第四代Sprinter乃是VW Crafter的商用車款,不過隨著VW商旅選擇與FORD在輕型商用車領域戰略合作後後,M-BENZ在輕型商用車的領域只能選擇自己努力。即便如此,近日M-BENZ已經確定在去年12月發表的全新世代eSprinter,將會在2023年的下半年全面投入量產。



全新世代M-BENZ eSprinter預計會在包括德國Düsseldorf、Ludwigsfelde以及美國的Ladson/North Charleston共三個廠區進行生產,同時為了迎接eSprinter進入生產線,M-BENZ將也針對這三座廠區投入5800萬美元的資金,作為生產這款純電動輕型商旅車的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Sprinter將會與搭載傳統動力Sprinter共線生產,也因此這三座廠區必須精準的反應市場需求,不過透過原廠的廠區升級,生產線將能夠更靈活的在兩款車型當中進行產能的增減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採用全新的Electric Versatility Platform,所以全新eSprinter在製造時就有相當高的彈性,其具備兩種軸距長度與三種不同的電池組,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進行搭配,同時所有車型都將採用後輪驅動,M-BENZ還會推出底盤版本,使其能夠適應從商旅車到救護車各種不同車身配置。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