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車也可以很熱血,福斯商旅推出GTI風味的運動版廂型車 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3/22/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商旅(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中期改款的T6.1Transporter多功能廂型車,不僅在商業用途上扮演稱職的角色,也是全家共乘的良伴,它更有露營改裝車,而在改裝市場中,也有許多部件可以讓Transporter變得比較強悍一些,而本周福斯商旅原廠則是推出首見的Transporter運動版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讓它擺脫中規中矩的商旅車形象,全車散發著GTI性能車的風味。




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一如車名,換裝運動化的輪圈,車身一些重點部位如水箱護罩和車側邊,則是添加紅的飾條,前後車輪則是升級高光澤黑色的18吋輪圈,另外還有加大頂擾流翼。當然它不只是視覺上做了升級,它的懸吊也做了進化,使車身高度降低30mm。

座艙內也進行改造,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採用Nappa的皮革座椅,並結合蜂巢式菱格縫線,以及絨面皮革裝飾,座艙也做了科技的升級,包含更完整的數位化配備,另外前排座椅也升級具備加熱功能,音響也進行升級,並配備Discover Media 衛星定位導航系統,而主動安全科技部分,則包含了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緊急自動煞車系統、前後停車感測器和倒車顯影系統等。

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還有一款 Black Edition 黑色版,為 Kombi 車型,有深色的車窗,並配備消光黑的車側板踏板,還有特別塗裝但尚未命名的輪圈,而車身上也加了黑色的車貼,車內導航系統進行升級,但與標準運動線一樣,它不只是一個外觀組。黑色版也換上Eibach的避震彈簧,強化它的運動能力。至於動力系統則維持原來的配置,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標配 2.0 升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1hp,匹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按官方說法,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8.9秒即可完成。

T6.1 Transporter Sportline 有Panel Van廂式貨車和Kombi客車兩種車型,有短軸距和長軸。起跳價為 4294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47萬,黑色版起跳價為 4945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70萬,但只有短軸車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