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尚厲害!連續29年稱霸台灣3.5噸級以上小型貨車與總市場雙料冠軍!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2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USO於2020年推出新熱賣商品 「PRO 5 」五頓車成功搶巿。
儘管2020年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導致經濟發展停滯或甚至大幅倒退,台灣則因為上下一心、防控得宜,除社會持續穩定運作,經濟活動也因為運輸頭家與台灣英雄們堅守崗位、萬眾一心,讓2020年台灣商用車領牌數字仍維持穩定,已經蟬聯28年台灣商用車龍頭地位的FUSO品牌,在下半年全新5噸貨車法規上路同步發售起,持續受到各界與頭家肯定,全新PRO 5全力搶市,更以達接近三成--31.7%的級距佔有率奪冠,FUSO更成為2020台灣商業車壇唯一全年掛牌新車超過七千輛的領導品牌,持續蟬聯第29年的3.5噸級(含)以上小型貨車與總市場雙料冠軍。



2020年11月於高雄衛武營舉辦FUSO HERO大型頒獎晚宴,規模盛大讓在場所有人印象深刻。
環顧2020年台灣商業車壇,以3.5噸級(含)以上的商車市場來看,新車登記領牌數為22997輛,略受上半年疫情嚴峻影響,微幅下跌0.13%,但依舊維持在全年20000輛以上水準,同時原有六期環保法規延後實施,以及舊換新補助政策持續旺灶,加上9月4日正式公告全新5噸小貨車法規實施,再度讓各大品牌全新5噸貨車菁英盡出。

台灣商車市場品牌與車型種類眾多的特性,其中3.5噸級(含)以上小型貨車,仍是國內重型商業車(HCV)市場最大宗,在9月4日交通部正式公告全新5噸貨車法規上路前,市場預期漲價心態,仍引起搶購3.5噸產品,其中「三噸半王牌」--FUSO 3.5噸堅達貨車早就被搶購一空,下半年推出「FUSO PRO 5」全新5噸貨車,除標榜高安全係數「7吋大螢幕/整合式行車視輔助系統」,另靈活的整體行銷手法搶攻市場,據統計2020年9月4日5噸貨車法規上路,在僅三個多月內,全市場5噸小貨車共領牌3309輛,「FUSO PRO 5」全新5噸貨車居然就搶下達65%的佔有率,若加上3.5噸小型貨車,2020年全市場合計領牌數量達到977輛,FUSO品牌就獨佔達41.2%的佔有率,當然稱霸台灣3.5噸級以上小型貨車與總市場雙料冠軍。

除了在台灣持續深耕超過一甲子的聲望,加上最廣大的客戶群,FUSO在台灣更在商用車壇擁有完整的產品佈局,涵蓋小、中、大型貨車,還有小巴、中大型客車、遊覽車等,累積優異的口碑,搭配在台超過95%的通路覆蓋率,以及行動服務車隊等,形成台灣商業車壇最強大的綿密服務網路。

自從2017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簡稱DTAT-Daimler Trucks Asia Taiwan Ltd.)接手國內FUSO代理權,更與經銷商裕益汽車,積極推動通路品質提昇計劃,導入新一代服務廠,寬敞明亮廠房及自動化零件管理讓客戶有全新的體驗,這兩年陸續完成新竹廠、基隆廠及路竹廠改建。

不僅是硬體設備提昇,FUSO更重新定位「一起運轉,深耕台灣」的品牌訴求,從2018年起推出「FUSO HERO三部曲」,連續三年運用獨特行銷手法,於年初推出品牌廣告、年中邀請全民網路票選到年底大型戶外頒獎晚宴,發掘出600位來自全台灣各行業努力耕耘的車主及其背後故事,成功創造高達500萬的網路投票數,吸引客戶群與網友極大的迴響,讓FUSO HEROES就是TAIWAN HEROES的形象深植人心,讓更多人見識到FUSO長年深植台灣,定義巿場的實力,致力將品牌年輕化,吸引更多新生代車主的共鳴。

成功沒有終點,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將持續與台灣英雄們共同努力,持續就邁向蟬聯30年的商車冠軍目標「一起運轉,深耕台灣」。


2019年FUSO新竹廠全新峻工,新一代服務廠有著寬敞明亮廠房及自動化零件管理,讓客戶有全新的體驗。


路竹新廠(2020年01月03日完工--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8巷28號,占地3,000坪)。


基隆新廠(2020年04月完工--基隆市七堵區俊賢路28號,占地2,500坪)


FUSO在台灣超過95%的通路覆蓋率,以及行動服務車隊等,形成台灣商業車壇最強大的綿密服務網路。


從2018年起推出「FUSO HERO三部曲」發掘出600位來自全台灣各行業努力耕耘的車主及其背後故事,讓FUSO HEROES就是TAIWAN HEROES的形象深植人心,吸引更多新生代車主的共鳴。


「FUSO英雄聯盟」安駕訓練公益活動,讓更多商用車駕駛擁有正確安駕觀念,促進行車安全,讓台灣的交通環境更美好,更多生命及家庭幸福獲得保障。


FUSO積極從事公益活動,圖為2020年11月免費國道車輛安檢活動。


2020年11月於高雄衛武營舉辦FUSO HERO大型頒獎晚宴,規模盛大讓在場所有人印象深刻。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