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正式圓滿召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2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日前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首度舉行。
在各界高度關注之下,「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Commercial Vehicles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從去年初的發起人籌備餐會、成立大會,協會工作除積極開展,日前終於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首度舉行會員大會,除做好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於會員籌備大會(2020年7月23日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上所期許-「政府單位與產業間的橋梁」,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更親自蒞臨致詞,更親自見證頒發協會包括理事長、監事、各組召集人等,同時也報告協會進展,且傾聽業界各項需求。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親自出席會員大會成為最大亮點,同時也期許協會能夠達成次長陳彥伯期許,成為政府與產業間橋梁。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創立以來,各項工作積極開展,包括如何為商業車界在新趨勢創造共贏、有哪些法亟待修定、如何強化新科技的資訊交流、加強專業人力培養解決人才斷層問題等...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邀請且經大會決議通過,由台灣大學張學孔教授、東吳大學蘇雄義教授、裕益汽車董事長兼台北市汽車代理公會理事長游浩乙、新北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周文灝、橡膠公會常務理事黃世賢、商業車誌社長邵長玲、商業車誌發行人張玉穎等擔任九席理事長;監事四席則由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高嘉祥、商業車誌總經理楊政勳、候補監事林宗泰出任,在日前所舉行的會員大會上,更由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見證頒發當選證書。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更榮幸邀請到前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擔任科技發展組召集人(目前為車聯網協會理事長、ITS自動駕駛組召集人);聖約翰科技大學教授暨車輛職能發展學會理事長溫富亮教授擔任人力培訓組召集人;法規研議組召集人由裕益汽車董事長兼台北市汽車代理公會理事長游浩乙兼任;商車文化組召集人由商業車誌社長邵長玲兼任;未來產、官、學、研將一同聯手為商業車界解決問題,推進各項技術發展事務。

在本次召開會員大會,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更表示,在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喊出交通就是「交流」與「溝通」,面對智慧交通時代,無論科技如何演進,使用者的需求,永遠是人本交通的核心,但傳統的基礎設施與法律需要調和才能跟上,過程更需要跨越整合、軟硬整合,新科技與新機會,要帶來的是治理而不是管理,所以近來更希望重新定義交通,而在台灣疫情防控得宜、同時在全球締造前所未見的高知名度且同時兼顧經濟成長與社會穩定,商用車扮演的角色絕對更加吃重,而就如同在去年於成立大會上,次長陳彥伯期許「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可以積極扮演好政府與產業間的角色。

中華民國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李昭功表示,一路以來從2016年見證CVNEWS商業車誌成立,且創下國內商業車壇紀錄舉辦國內首見商業車博覽會、智能研討會等等,後來更接續辦理各項活動,同時也促成協會的成立,就是看中CVNEWS商業車誌近年來對於運輸業發聲,及為商業車界不斷推進各項有益產業的議題堅持不懈,希望未來協會可以發揮更大的能量。

聖約翰科技大學溫富亮教授也是車輛職能發展協會理事長(擔任人力培訓組召集人)則期許透過協會可以建立商用車相關技術之認證需求,這樣才能有制度地培訓人才,提升業界對於技術方面的與時俱進。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決議通過台灣大學張學孔教授擔任理事長。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決議通過東吳大學蘇雄義教授擔任理事長。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決議通過裕益汽車董事長兼台北市汽車代理公會理事長游浩乙兼任理事長與法規研議組召集人。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榮幸邀請車體公會榮譽理事長吳進平理事長兼任技術認證組召集人。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決議通過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擔任監事。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榮幸邀請前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擔任科技發展組召集人。


聖約翰科技大學溫富亮教授擔任人力培訓組召集人,於會員大會進行人力培訓組報告。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會員籌備大會在2020年7月23日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最大亮點則是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右六)親自與會。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