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藍海,GM推出BrightDrop服務與EV600電動廂型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1/13/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現今車壇來看,在乘用車領域各品牌之間的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尤其在電動車逐漸為大眾所接受後,各大廠牌之間的競爭也將更加白熱化。但另一方面,隨著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商用物聯網以及物流領域就成了得以發展的新藍海,GM集團近日就公佈了稱為BrightDrop的整合式商業服務,以及在這項服務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EV600電動廂型車以及EP1自動揀貨機。



根據原廠描述,BrightDrop是一個整合性的服務,它是一個基於雲端系統的管理平台,業主能夠透過這套系統來進行車隊管理,同時系統會提供各種詳細數據來幫助業主進行營運績效的提升與改善,同時車輛的駕駛員與送貨員都能夠透過這套系統來進行工作。

至於EV600電動廂型車,則是與BrightDrop服務配合的電動廂型車,而正如車名當中的「600」,GM宣稱這款純電廂型車具備超過600立方英尺的載貨空間,同時在電量滿載的情況下,將擁有250英里(約402km)的最大續航距離,同時GM會透過稱為VIP車輛智慧平台(Vehicle Intelligence Platform)來提供後勤服務。

GM表示,雖然打造出BrightDrop這套系統,但它並不打算成為一家物流公司,而是將這項服務出售給在該領域更有經驗的公司來進行合作,例如FedEX就已經打算採用開服務,同時掛有FedEX企業Logo的EV600電動廂型車,也會在明年正式上路。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