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全新純電動輕型商用車T-Class再釋出預告圖,預計2021年春天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1/1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今年7月,賓士(Mercedes-Benz)曾經釋出一張T-Class輕型商用車的預告圖,雖只是一張輪廓圖,卻是引人無限遐思,那是一台廂型車,有一點類似福斯商旅的Caddy,計劃於2022年發表,媒體都預測它將是賓士輕型商用車Citan的一員,不過賓士官方並未釋出更多的訊息,而本周賓士發布一張下一代Citan的首張預告圖。




不過可惜這張全新預告圖還是沒有透露多少訊息,事實上,它只是車銘牌,確認Citan輕型商用車的車名不變,賓士表示,它將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簡單地說,它將是第一款推出的Citan家族衍生車型,具有更舒適奢華的車型,官方稱之為T-Class。

更重要的是,這台全新的Citan也將是一台純電動的LCV輕型商用車。這並不奇怪,因為賓士品牌的LCV輕型商用車,其實是透過戴姆勒與法國雷諾的合作關係,以雷諾全新的Kangoo為基礎而改造的。儘管如此,Citan 仍將擁有賓士品牌經典的 DNA,例如獨特的設計、安全性和互聯網科技方面等。

不久前全新的Kangoo就在幾天前才首次亮相,它同步推出EV版本和一個無框側廂式貨車(Panel Van),不過似乎全新的Citan並不會完全比照辨理,相反地,它將提供的是一台「車子左右側都有寬闊的側滑門,並且有較低門檻」,這樣的設計應該很方便地裝載和卸載大型物品。

再過幾個月Citan即將登場,賓士則是提出更具體說是在2021年春季之前,雖然現在算是發表會之前的最終測試階段,不過這個品牌將遵循雷諾的廂型車戰略,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更實惠的選項,更舒適的車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