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族臉上身,更帥氣、更安全的2021年式全新改款日規FUSO New Canter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1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久前我們才報導過,DAIMLER旗下商車品牌FUSO,自Rosa中型客車開始,將陸續於新世代商業車導入全新家族風格的車頭造型之後,日前在日本國內全新2021年式的小型貨車New Canter也在日前亮相,且領先宣布積載量3噸的貨車,東京地區建議售價由517.44萬日圓起跳,約合台幣141.1853萬元。




FUSO New Canter在日本上市,顯然對當地的小型貨車市場將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力。
新款FUSO New Canter外觀最大的特徵,在於承續自日規New Rosa中型客車之後採用的全新車頭造型,包括特色線條明顯的LED日行燈、霧燈等等,另外車頭寬幅的黑色橫向飾條搭配FUSO字樣,以及多孔狀的車頭水箱護罩造型,還有雙色化的前保桿等等,成為最大的特徵,另外前檔下方亮面黑色飾條等等,也讓整體的外觀辨識度大增,稱為“Modern and Solid” 的概念將成為今後FUSO家族共同面貌的外觀視覺主軸。

另外,逐步在DAIMLER商車普及的智慧駕駛輔助科技也成為訴求重點,其中除了全新標配的AEBS前方輔助煞車系統,將具備辨識包括行人、騎士等功能之外,這次更首度增配了側面安全輔助系統(Active Sideguard Assist),主要針對大型商業車的側面視覺盲區,結合雷達與攝影鏡頭等等與先進電腦辨識系統,以及位於A柱上的警示燈號、警示聲響,即時提醒運輸頭家出現在駕駛盲區內的行人、騎士、車輛等,大幅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包括動態車身穩定輔助系統(ESP)、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等也都在配備清單之列,讓新世代商業車在預防安全科技方面大大加分。

在近年來DAIMLER集團於日本當地推出的遠端控制車隊管理系統方面,這次首度在全新New Canter車上,導入了稱為Truckonnect的車聯網互動平台,除可讓車隊管理中心、運輸頭家、與雲端服務平台(CAC-MFTBC Customer Assistance Center)即時連動,包括事故回報、車輛異常回報、最佳化行駛路線(與導航系統連動)等,除可以即時反應車輛異常或各種突發狀況,也可以管理駕駛記錄等等,對於提升車隊管理效能與降低油耗有相當的成效,該系統則經過歷年來eCanter純電版本累積驗證。

新車也針對艙內操作介面等進行升級,而且也首度配置Keyless Entry取代傳統遙控鑰匙,首批在日本上市的2021年式New Camter貨車,全面符合日本政府最新環保法規,也通過相當於歐盟六期的標準,動力搭載原廠代號為4P10+(T2)的3.0L共軌柴油引擎,目前均標配Duonic 2.0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且可選配ISS智慧怠速啟閉技術),首批市售貨車可輸出馬力130ps/2130rpm與峰值扭力43.8kgm/1600-2130rpm,另外則還有T1(110ps)、T4(150ps)、T6(175ps)等不同版本的輸出款式,且也提供電子控制四輪驅動車型可選配,至於平均油耗,依照各車型不同則介於7.9-11.8km/L之間。

此外,FUSO New Canter日規新車,將提供包括單廂雙門3人座、雙廂四門6-7人座等前艙設定至於駕駛艙也有三種不同寬度的選擇(1695-1930mm/2040-2220mm/2240mm),當地Cargo貨車車室內裝有三種搭配,車身塗裝則共有16種不同選擇,依照貨車、貨床車、底盤車、貨廂車、特種車(如平台拖車等)....車型選擇相當多元,最大積載量則介於1.5-4.5噸之間。



稱為“Modern and Solid” 的設計概念將成為今後FUSO家族車頭的最大特徵。


AEBS前方輔助煞車系統會自動辨識包括行人、騎士、車輛與移動中物體,即時啟動煞停避免意外發生。


側面安全輔助系統(Active Sideguard Assist)將大幅改善內輪差與駕駛盲區所造成的問題。


新款內裝與儀表總成提供更人性化與舒適的工作空間。


光是貨床車就有單廂或雙廂可選,駕駛艙寬度也有四種可挑。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