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發表世界大量生產氫燃料電池重型貨卡Xcient,首批車在歐洲開始交付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0/12/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 Xcient
現代汽車(HYUNDAI)在歐洲推出了Xcient燃料電池貨卡,並已經向瑞士的客戶交付首批7台車。Xcient被描述為世界上第一輛大量生產的燃料電池電動重型貨卡,它預告現代商用卡車正向全球市場積極拓展,第一批Xcient貨卡的交付,意味著現代汽車的貨卡部門正式進入歐洲市場,接著北美和中國市場將緊隨其後。




Hyundai Xcient
交付給瑞士客戶的7台貨卡是今年全年將在歐洲交貨的50台中的一部分,到2025年,現代汽車預計將在歐洲供應1,600輛商用燃料電池貨卡。現代汽車執行副總裁兼商用車部門主管In Cheol Lee表示,Xcient燃料電池車的交付開啟了現代汽車氫動力的新篇章,也為全球社會使用氫氣作為潔淨能源開啟了新的篇章。

In Cheol Lee表示,今天的交付只是一個開始,因為它為潔淨移動方案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隨著第一批 Xcient 燃料電池卡車的成功交付,我們自豪地宣布,我們計劃從歐洲擴展到北美和中國,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現代汽車表示,到2021年每年將能生產2000輛Xcient的燃料電池貨卡,以支援品牌向歐洲、美國和中國市場的擴張,除了先前宣佈的64億美元增資,建立氫生態系統以支援氫社會的建立外,另外還有13億美元的投資將用於增加產能。

現代Xcient燃料電池車長 9,475mm, 由 190 kW (255-HP / 258 PS) 氫燃料電池系統提供動力,採用兩套95 千瓦(127 HP / 129 PS)燃料電池模組,共有七個大型氫氣罐,氫氣總儲存容量約為32.09公斤,行駛續航里程約為 400公里,加氣時間大約為 8到20分鐘。

談到加氣站,現代汽車表示,現代在瑞士已有100多個氫燃料加氣站的商業案例,這不僅已足以支援商業用車,也足以供一般乘用車的氫燃料電池電池乘用車使用。

至於現代車在美國的擴張計劃,,公司計畫將提供HDC-6 海王星概念車(HDC-6 Neptune Concept Class 8)的量產版本8級重型貨卡,另外還有一台6×4的拖車頭,到2030年公司目標將要銷售12,000輛的氫燃料電池卡車。在中國市場,現代汽車將在2022年提供三輛氫燃料電池電動貨卡車,包括一台中型貨卡車和一輛重型貨卡車,以及另一輛「戰略性地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重型卡車,現代的市場目標是到2030年將在中國達到27,000輛的總銷售量。



Hyundai Xcient


Hyundai Xcient


Hyundai Xcient


HDC-6 Neptune Concept Class 8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