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車新型態!上汽通用五菱征途即將量產!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儘管最近國內商車市場,話題幾乎都圍繞在中華汽車自主研發、台灣特有的Zinger Pickp,但堪稱最會做發財神車的上汽通用五菱,除了原有的宏光車系已經半獨立成為商旅、家用兩相宜的龐大家族,寶駿品牌則主打乘用車,但根據最近中國工信部出現的新車名錄顯示,又一輛稱為「征途」的雙廂貨卡即將上市,型態更與過去的小發財大大不同!



這款以宏光V為基礎衍生的全新征途商用車,除了與傳統發財車不同,採用了全車頭的配置,車身結合了廂型商旅與皮卡的特點,而且駕駛習慣也與傳統乘用車更接近,原廠公布的車身尺碼為505╳1640╳1810mm,另外也可選配加裝包括貨床與登車踏板等等套件,至於貨床尺碼為2000╳1520╳365mm,客艙內採用四門五人座配置。

至於五菱征途車輛總重為2300kg,所以就與DFSK雙廂皮卡「大穩發」顯然屬於同一級距,而且貨床也同樣採用三面可開啟設計,而依照貨床配置不同載重量則為480-499kg,後懸吊則採用六片鋼板彈簧搭配固定軸結構。

動力系統方面,預計將以2021年式量產的五菱征途,初期都將搭載原廠代號為LAR的汽油1.5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五速手排可輸出最大馬力為99ps,符合中國國六環保法規,而工信部申報平均油耗為14.3km/L,一般認為五菱征途在中國市場上市售價約介於5-7萬人民幣左右。

感覺上已經成為國內小發財神車的全新一代菱利之中華A180/A190家族,除傳聞中將推出A210貨卡車型外,也可以考慮一下,在Zinger Pickup之後,來推個像五菱征途這類的雙廂貨卡,畢竟明年國瑞汽車可要量產TOYOTA LiteAce/TownAce,如何延續既有菱利發財車之神的餘威,應該要不斷地推出更多對手暫時難以比擬的車型,五菱征途就是一個很好的參考藍本。



宏光V


宏光V


宏光Plus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