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共創綠能應用新標竿!桃園市長率各局處首長參訪台塑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CVNews 商業車誌: 編輯組|08/26/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桃園市長鄭文燦偕同桃園市府各局處首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等單位,於昨 (25) 日下午參訪台塑汽車一系列符合環保與先進潔淨能源的全新綠能產品,包含DAF六期卡車、電動轉運垃圾車、台塑綠電ESS鋰鐵儲能系統,並觀摩台塑汽車於長庚養生文化村試運行的電動5G自動駕駛智能車研發成果。




台塑汽車作為桃園在地耕耘廠商,積極配合桃園市政府政策-「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參與桃園沙崙生態物流園區智慧綠能建設,導入台塑綠電1.0 MWH的ESS鋰鐵儲能櫃,配合園區內設置之太陽能發電,建構園區完整的智慧電力供應系統。為打造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盡力。

台塑汽車董事長陳勝光先生除了在運輸事業經營上,積極注重行車的環保節能與安全的實踐外,同時也兼負綠能事業部推動儲能電池、動力電池技術開發與產品推廣。看準自駕車未來商機,與台灣大哥大、艾歐圖iAuto、明志科技大學及台灣大學合作,整合運用台塑企業資源,終於成功開發出2款商用貨車形式自駕車,目前已於長庚養生文化村試行,更於2019年「杜拜世界自動駕駛運輸挑戰賽」榮獲新創組亞軍。聯盟攜手推動台灣最大規模的5G工業用及商用自駕車生態系,豎立新世代運輸的環保節能新標準。

桃園市身為亞洲.矽谷計畫之發展重鎮,於去年6月18日正式開幕啟用展車聯智駕的「虎頭山創新園區第一期」,配備有不同交通道路情境,讓自駕車學習及辨識台灣交通號誌,同時提供自駕研發所需之各式軟硬體設備及專屬測試場域,並於今年1月31日成功孕育出國內首家獲經濟部審查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的廠商,取得第一張可營運自駕車試車牌。

期望未來桃園市政府能與台塑汽車進行自動駕駛智能車的深度合作,透過經驗及技術交流,共同打造自駕車產業的未來新標竿。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