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0輛 Euro 6 Scania上路 於台北國際物流展 舉辦交車儀式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8/25/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cania在2018年底因應當時隔年環保法規升格為Euro 6,在台推出的「新世代SCANIA」不但領先當時所有車廠,更是該品牌自創立逾125年來,斥資超過800億台幣、累積10年所打造出最大研發成果,研發期間測試總里程高達1,250萬公里,相當於環繞地球300圈。領先業界推出近兩年後,Scania並沒有因為產品的價差而受到市場擠壓,更屢創佳績,日前於於台北國際物流展舉辦第600台交車儀式,展現該品牌的市場實力。



佑昌物流購置500匹馬力六期環保引擎的26噸G500B6x2三軸冷凍卡車。
Scania Taiwan總經理柏明希Michaela Boye及車體製造商美富工業吳進平董事長、邰利冷凍車總經理林建智共同見證全台灣第600輛六期環保Scania的交車。由佑昌物流有限公司營運長廖書暘先生及其代表參與交車盛事。佑昌物流主要營運西螺地區責蔬果運輸,而採用於一般常溫載菜車購置高檔低溫物流車,不只顯示農產運輸對於品質要求的日益提昇,更代表佑昌物流對於低溫物流趨勢的重視,才會購置Scania如此高檔車款,且委由美富及邰利這兩家台灣冷凍冷藏物流車的龍頭打造車體。這輛擁有500匹馬力六期環保引擎的26噸G500B6x2三軸冷凍卡車,配備頂級駕駛艙及多項安全配備,堪稱台灣車界頂級,由邰利公司依歐洲工法專業打造。在競爭對手剛剛推出六期環保車種之際,Scania在六期環保車輛的使用風評已不脛而走,相信未來還有因為這部車的上路,可以讓Scania獲得更多農產運輸業的青睞。


「新世代SCANIA」搭載第四代歐盟六期環保引擎與SCR系統,除了延續Scania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優良血統,在油耗表現方面,經歐洲實車油耗測試並對比五期引擎,燃油效率提升高達5%。為減輕駕駛操控重型車輛的壓力,並確保行車安全,P410B6x2*4搭載最高等級安全配備;主剎車系統為雙迴路EBS電子式剎車,包含ABS防鎖死剎車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輔助剎車包含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引擎排氣剎車、尾車剎車等。而在主動安全輔助套件部分更搭載AEB自動輔助緊急剎車、LDW車道偏離警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i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其中,面對長下坡路段,對剎車性能的要求更為嚴格,不僅可透過Scania Opticruise手動降檔提供引擎牽引力外,搭配重量僅25公斤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更可提供最大達3500Nm的制動力,強大的制動力可減少剎車使用次數,免除剎車過熱失效的危險,同時延長剎車系統的使用壽命。此外,整合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還具有下坡定速功能,並與Scania Opticruise智慧型排檔系統的撥桿整合為一,使用上極為便利,在駕駛過程中充分運用Scania Retarder這項安全利器,更可以帶來絕佳的油耗表現,同時輪胎的使用里程也得以延長,在經濟表現上更是大大加分。Euro 6的Scania不只是列舉的優點,能夠在其他品牌還以歐五產品以巨大的價格落差的包圍下,仍寫下不到兩年即銷售600台的成績,可見Scania的實力以及對客戶的深深吸引力。



美富工業及邰利公司依歐洲工法專業打造,連細節的U型鐵都捨棄而採用歐規的拴接法確保車體牢固。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