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電子展示AI整合車載雙影像前車A助盲點輔助系統使用成果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7/20/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威盛電子以先進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揚名海內外,並橫跨交通運輸、工業、智慧城市與數據中心應用等智慧解決方案的電腦視覺技術。日前發表威盛Mobile360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技術及相關產品,其中AI整合車載雙影像前車A助盲點輔助系統及AI整合堆高機安全輔助系統,未來將成為運輸業頭家們選擇相關系統的選項之一。尤其目前市面上的ADAS相關技術十分多元,也讓頭家們在選擇時可能很難做決策,不過因為威盛電子在國際頗負盛名,加上其開發的Mobile 360系列應用廣泛,加上可以根據客戶需求調整軟硬體,將相當具競爭力。



當車外的物體太接近車體具有潛在危機時,車內螢幕還會出現紅色邊框提醒駕駛者注意。
以AI整合車載雙影像前車A助盲點輔助系統為例,已經裝載在台北客運上使用約半年,這累積的經驗與專業都將成為此商品切進商業車市場助力。威盛所提供車載雙影像前 A柱盲點輔助系統,主要是透過兩個對外的鏡頭將最容易發生意外的A柱區域,進行影像攝取在影像太接近車輛具有潛在危機時,車內的顯示幕不只顯示車外的影像,當車外的物體太接近車體具有潛在危機時,系統會發出警告聲響,甚至車內螢幕還會出現紅色邊框提醒駕駛者注意。 對於此系統威盛電子崁入式系統與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吳億盼表示,在這半年的期間客戶會因為司機的反應調整了不管是聲響與音量,還有車內螢幕警示色框的顏色,都是希望能夠讓這個系統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此外,在實車行駛示範的過程中也展示此系統的幾個特色,像是:司機人臉(位置)AI偵測功能,這是螢幕顯示影像隨著司機頭部移動而位移提供司機最準確的死角影像;而當行駛過程中有行人、汽機車騎士在2.5公尺內系統會發出警示音提醒司機;還有車內兩側的螢幕強調清晰度更可因應日夜光線亮度自動調整亮度的功能。
現場也靜態展示Mobile360 AI整合堆高機安全輔助系統解決方案,這套系統最主要可以讓物流倉儲等廠區內的堆高機提升行駛安全,包含AI辨識駕駛身分、偵測駕駛是否分心或疲憊以警示聲響提醒、前後方人員或障礙物提醒、以電腦視覺感測作盲區偵測…等等。對於其發表的系統含硬體安裝費用,吳總經理舉該公司在美國公車安裝的費用為例大概三百多美金,對於月租及資料分析功能等費用,還在規畫將視專案需求而定。

吳總總理表示威盛電子積極布局車載相關系統,主要是根基於威盛電子在AI與物聯網的技術領先,加上看切入商業車市場的未來商機,更重要的是行車安全的提升,也是威盛電子認為相當重要的社會責任。



影像前車A助盲點輔助系統已經裝載在台北客運上使用約半年


威盛電子同步發表Mobile360 AI整合堆高機安全輔助系統解決方案。


威盛電子崁入式系統與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吳億盼從市場變化帶出此次發表系統的使用者利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