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還是噱頭?NIKOLA宣稱Badger所產生的水可飲用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7/0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許多新創品牌在電動車領域的競爭可謂是相當激烈,雖然TESLA已經搶得先機,但在所謂電動皮卡的部分,卻是有許多相當有潛力的競爭者,除了TESLA Cybertruck之外,RIVIAN R1T、BOLLINGER B2也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其中NIKOLA的全新電動皮卡Badger,卻是當中唯一採取氫燃料電池的純電動皮卡。



而為了搏得更多的關注,NIKOLA執行長Trevor Milton近日更在社交媒體上宣稱,公司正研究怎麼將Badger所產生的「水」蒐集起來,並且讓車內乘員飲用;不僅如此,Trevor Milton更打算將這個想法進一步擴大,他與專門打造氣泡水機的SodaStream接洽,研究如何將機器配置在車上。

無論Trevor Milton是在製造話題,意圖讓更多人注意到NIKOLA Badger這款氫燃料電池電動皮卡、還是真的打算這麼做,氫燃料電池所產生的水究竟能不能喝?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實際上,氫燃料電池所產生的水是否應該飲用,其實各界說法並不一致,例如TOYOTA就表示不建議這麼做。

其實,氫燃料電池所產生的水,當中不含任何的礦物質,所以近似於我們平常所見的蒸餾水,用來解渴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也同樣不會有任何的營養元素在內,此外也有科學證據證明,蒸餾水有從與其接觸的表面吸收物質的傾向,所以若是用塑料來神盛裝蒸餾水,有可能會使其吸附到塑料物質,嚴格來說並不是飲用的最佳選項。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