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風暴席捲商用車壇,RENAULT Master ZE正式發表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7/0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的風潮不僅已經席捲乘用車領域,即便是商用車的部分,也已經有許多品牌導入純電動的車型,其中RENAULT為了也能夠在當中能夠佔有一席之地,也在近日為去年才推出小改款車型的商用貨車Master,推出了純電動車型─Master ZE。



RENAULT Master ZE將具備三種車身形式、三種長度以及兩種高度的選擇,同時原廠還導入了專屬的套件,例如預熱功能以及被稱為「ZE Voice」的成音器,能夠在車輛低速行駛時發出聲音,藉此提醒行人注意。

動力系統方面,其搭載了RENAULT的R75電動馬達,具備75hp最大馬力,並且提供100km/h的極速,而其33kWh的鋰電池組,在使用7.4kw壁掛式充電箱時,充電池間為6小時,若使用家用電源,充電時間將長達17小時。

此外,由於電池組的安裝位置是在傳統燃油動力車型的變速箱位置,也因此整體載運能力與傳統燃油動力車型相同。同時原廠也為Master ZE導入了Eco模式,透過將車速限制在80km/h,藉此將最大續航距離延伸到120公里

RENAULT還為其配置了新一代車隊管理軟體,透過車載遠端資訊處理技術,能夠讓車隊的管理者透過RENAULT的EasyConnect軟體,來監控車隊所有車輛,並確認車輛的位置、里程數、續航距離與接近的充電站。如果車輛出現任何像是輪胎漏氣或需要維修的技術問題,也能夠直接通知管理者,同時也能夠直接向經銷商預約維修。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