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也搶食商業車市場大餅,Defender推出商業用硬頂車型Defender Hard Top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7/01/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雖然品牌旗下沒有皮卡(Pick-up)或是貨卡車,但LAND ROVER也沒有錯失商業車的商機,品牌以全新的Defender車系 的Defender 90和Defender 110兩車型,打造出商業版本的Defender Hard Top硬頂車型,將於今年稍晚時推出,其中短軸三門Defender 90車型,在英國含稅的參考售價為35,500英鎊起,約新台幣133萬元。車型較長的Defender 110 Hard Top售價超過40000英鎊含稅,相當於新台幣150萬,LAND ROVER 期望Defender Hard Top能在競爭激烈的4x4市場,和那些皮卡車款一較長短。




LAND ROVER的Hard Top硬頂車名,可遠溯自 20 世紀 的1950 年代,當年,LAND ROVE推出搭帆布頂的Land Rover Series軟頂車型,同時也開發了可拆卸硬頂的車型,以為提供額外的安全防護,而現在推出的Defender Hard Top,延續了早年Land Rover Series的造型輪廓。

以商業為導向的Defender是由LAND ROVER的SVO客制化部門(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所開發打造,他們採用乘客車型的鋁質密集型結構(aluminium-intensive architecture),- 它的剛性是目前有獨立大樑的非承載式車身結構的三倍,而較長的車型還配備了獨立式彈簧避震懸吊和可調式氣壓懸吊。

雖然原廠表示今年稍晚些時候才會公布進一步的技術細節和正式車價,不過已知兩車型的涉水深度為900mm,而110車型更具有前進角38度的穿越角28度和離去角40度等優異的越野能力。

與一般乘用車型一樣,座艙也配備 LAND ROVER最新的10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並結合最先進的線上軟體下載更新(SOTA) 功能,將能夠讓車內許多系統維持最新穎的驅動程式和資訊。其他很好用的配備和技術還包括 ClearSight車內後視鏡,透過車後方高解析度攝影機,將車子後方景物傳送到後視鏡上顯示,避免因為後方放置貨物而有視野死角。

另外先進拖曳輔助系統(Advanced Tow Assist)也將做為選配,當車子拖行沈重的尾車時,能自動消除後方擺動的力量,當車子倒車時,駕駛只要按下車內越野輔助系統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地形反應系統旋鈕,再設定尾車的方向,車子在行進中,有必要便會自動修正方向盤,以防尾車過度擺動。而車內也配備3D 環景影像系統,在艱難地形上運動時,在中控螢幕上會顯示車子全方位的景像。

雖然Defender Hard Top沒有第二排或第三排的座位,但是它的雙前座中央有一個可收摺彈出的座椅,所以前座可供三人乘坐。LAND ROVER也承諾將為企業買家提供一系列額外服務,提供Defender量身訂制的客制化服務,LAND ROVER SVO營運部董事總經理Michael van der Sande表示,我們將利用堅固的材料和巧妙的婦納置物解決方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Defeder在各場域的功能適用性。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