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越野的商用車!福特Transit / Transit Custom兩車追加Trail與Active運動特仕版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6/16/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ransit Trail和 Transit Custom Ttrail
正當福特(FORD)和福斯(VW)簽下合作協議,雙方將合力開發下世代的商用車之際,福特旗下多款商旅用車近期紛紛推出新年代改款新車,特別是一系列有能力應付爛路的Transit和Transit Custom廂型車。這兩車系在英國市場將會再加掛Trail的副車名,目前兩車 系已開放家訂車,預計今年夏季稍晚時開始交車。兩車款都加了一些視覺上更強悍的車身套件,同時機械上也做了越野導向的升級。



Transit Custom Trail
這兩台新車之所以新,來自於他們的外觀最吸睛之處,就是水箱護罩上斗大 FORD福特字樣,還有消光黑的格柵。前後保桿和車側都加了繁複的黑色大包,而前車門上還有Trail的標記,並配上車型專屬的16吋鋁圈,兩車款中車型較小的Transit Custom ,還配備了車頂架和車側踏板。

座艙內採用亮眼的皮革包覆,恆溫空調和可加熱的前擋風玻璃,都是標準配備。另外還有車外可電動收摺後視鏡和主動式照明系統。兩車款路 配備最新式的限滑差速器和,以及經過改良的循跡控制系統。其中Transit車型也將配備智慧四輪驅動系統,基上上是採後輪驅動。但如有需要,可將動力50%傳送到前輪。

兩台車的買家都可以視個人用車需求,選擇廂式貨車(panel van,或稱盲窗車),或是兩截式廂型車(double cabin van),兩車款配備一系列 2.0 升柴油引擎,買家可以選擇最大馬力128匹、168匹或182匹的動力,但Transit Custom還提供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48V輕油電,可透過煞車動能回收,儲備動能,當動力不足時,可適時彌補動力的不足。

除了提供具有越能野能力的Trail的商用車,福特也希望能在休閒用車市場中取得買氣,因此在Torneo Custom和Transit Custom兩車款都追加了Active運動化車型,一如Trail車型,車身重量略增,配備額外限滑差速器,但看不到四輪驅動系統。

Active車型多了一些車身套件,包括17吋輪圈、網狀格柵和車身大包,加上車頂置物架。座艙內則配備皮椅。並且有和載客用商旅車Torneo Custom一樣的有藍色背光的儀表。不過選擇 Tourneo Custom Activ 的車主戶只有一種車型可選,那就是8人座MPV休旅車型。對Transit買家來說,他們將會有更多的選項,包括Panel Van廂式貨車和兩截式廂型車Transit可選擇,另外還有長短軸距可選。


Transit Custom Trail


Transit Custom Trail


Transit Custom Trail


Transit Trail


Transit Trail


Transit Trail


Tourneo Custom Active


Tourneo Custom Active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