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開金口,TESLA Semi將在2021年開始交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6/12/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說是目前最出風頭的純電動車品牌TESLA,在Model 3進入量產之後,整體狀況似乎是穩定了許多,未來除了要將SUV車型Model Y投入量產之外,近來執行長Elon Musk甚至在內部的電子郵件當中告訴員工:「是時候全力以赴,將TESLA Semi投入量產了。」,顯然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又將要加速在電動車領域的布局。



或許是看到同樣身為打造純電動卡車的競爭對手─NIKOLA,在本月初於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之後,股價瘋狂飆升,甚至在過去一個星期已經漲了一倍以上,TESLA執行長Elon Musk開始對內部員工喊話。不過,如果按照過去他所說,TESLA Semi要在2021年開始交車,評估目前2020年已經過一半的狀態下,TESLA的員工們確實是需要開始「全力以赴」才能讓執行長的支票兌現。

Elon Musk還在電子郵件當中表示,TESLA Semi的電池以及動力系統將會在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進行生產,但其他部分的生產工作將會在其他州進行,目前同時也是品牌總部的加州Gigafactory是否會參與Semi的生產工作上不得而知,但考慮到先前Elon Musk與Alameda郡之間的不愉快,甚至威脅將會把總部遷離的狀況是否會有所影響,仍有待觀察。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