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抱團求生存,FORD、VW合作細節正式敲定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6/11/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本在全球車壇潮流轉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時,就有許多汽車製造商對於高額的開發成本感到吃不消,並且開始尋找合作夥伴,而去年底開始的COVID-19病毒流竄全球,更強化了汽車製造商抱團求生存的意願。其中在兩年前就已經宣告雙方將會開始合作的FORD與VW,結盟之後的細節也終於在近日正式敲定。



早在先前,FORD與VW就已經確定除了車輛技術與生產的合作之外,還將範圍增加到自動駕駛技術領域,日前VW對於Argo AI的投資,正是實現之前對FORD的承諾。至於近日敲定的合作內容,則是鎖定在雙方總量高達800萬輛的輕型商用車領域以及FORD旗下新款電動車兩方面。

首先在商用車的部分,未來雙方的新世代中型皮卡,也就是現行Ranger以及Amarok,將由FORD方面來主導設計以及生產,並由雙方共同掛上自家的品牌進行銷售。另外,1公噸等級的輕型商用貨車的設計與生產同樣是由FORD來主導,這意味著Transi與未來的Transporter將會是雙生車款。至於VW部分,將會主導城市小貨車的設計,也就是新一代的Caddy,在FORD品牌陣容當中將會有相對應的產品。

至於FORD,則是能夠使用VW相當倚重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來為歐洲市場打造一輛全新的純電動車,同時FORD期望在2023年開始交車之後,能夠在幾年之內達到60萬輛的銷售規模。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兩家公司共享技術與產品線,但在市場上將持續維持競爭。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