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推出純電動商旅e-Traveller,最大續航力達到230公里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6/0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8年初的台北車展,PEUGEOT導入了Traveller 八人座廂型車(最多9座),主攻乘用車市場,台灣許多人這才知道原來PEUGEOT也有商旅車款。其實PEUGEOT的商旅車,在歐洲或全球各地市場都占有一席之地,而在電動車的區塊,PEUGEOT其實也不落人後,本周PEUGEOT原廠就發表了Traveller商旅車的電動版e-Traveller, 其電動最大續航里程也可達到230公里。



PEUGROT本周發表的全新8座純電動8座商旅車e-Traveller,預計7月開始 供應歐洲市場,它主要競爭對手除了傳統內燃機車型如福特的Torneo和雷諾的Trafic Passenger,另外就是福斯商旅新推出的純電動版本的Caravelle。

eTraeller和自家品牌主要載貨用的電動商用車e-Expert一樣,e-Traveller同樣具有三種驅動模式,其中Eco節能模式將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限制為 最大馬力80bhp 和最大扭力180Nm,以便取得最大化的電動行駛里程,另外Normal正常模式動力輸出為 107bhp 和 210Nm,適合人常行駛,Power動能模式則是讓動力能輸出達到最大。

目前e-Traveller提供的電池模組容量50kWh,PEUGEOT聲稱一次充電最大續航力為230公里,並且針電電池提供保固,使用8年或10萬公里,電池仍可以持70%的充電能力。當插入 7.4kW 單相家用充電器時,e-Traveller 的電池將在大約 7.5 小時內可以充飽電。採用11kW 三相充電器,將在 5 小時內充飽電力,而使用商用 的100kW 快速充電器,可在 30 分鐘內充電高達 80%。

e-Traveller 的電池組安裝在其底盤的脊柱上,這意味著和它內燃機車型一樣,空間實用性沒有受到影響。隨著所有八乘滿座時,它的行李廂空間仍有1500公升的水準,移除二三排椅,置物容量可以達到4900公升。

為了與內燃機車型區隔,PEUGEOT e-Traveller內裝和外觀也有一些不同,包括水箱矆護罩格柵變成一個平面的飾板,同時它的儀表也換新,可顯示電池電量水位,另外還有7吋中控螢幕也有獨特的圖像界面。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