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電動廂型車eTransporter 6.1歐洲發表上市,續航力132公里、快充45分鐘達80%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6/0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福斯商旅旗下的中大型廂型車Transporter,它的純電動版本eTransporter 6.1,歐洲發表上市,原廠並公布它的完整性能數據,其最大電動續航里程達到132公里,它在英國市場的報價為42060英鎊起,相當於新台幣161萬元(不含稅),eTransporter 6.1預計今年夏天稍晚時推出。‎



‎eTransporter 6.1採用 50kW規格的充電器和在最佳充電條件下,可以在 45 分鐘內充電達到 80% ,這對於經常需要在都會區停靠的駕駛者來說,它的產品是具備高度吸引力的,它方便在行駛過程中補充電力,而它也可以使用充電速度較慢的充電器,或利用隔夜充電方式充電。目前各品牌的純電動廂型車,執行都會區的「最後一哩路配送任務」,平均每天行駛里程大約是80公里。

eTransporter 6.1的電動馬達功率為 108bhp,並傳動至前輪驅動,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17.4秒可完成。它是以福斯商旅的Transporter 6.1加以改造,係由福斯和ABT改裝廠聯手改裝,而ABT是以性能車調校和開發賽車而聞名的改裝品牌。

‎eTransporter 6.1搭載37.3kWh 電池模組,安裝在後廂負載區下方 ,而它的載貨空間為 6.7 立方公尺,可容許的有效負載高達 1001公斤。‎‎它和標準版的Transporter不同的改裝部分,還包括它具備煞車動能回收的功能再向上提升,並且換上可以顯示電力驅動和充電狀態的新的儀表。它的標準動力輸出會限制在75%以下,以維持最大的續航力,但如果駕駛者需要,可以取得全動力輸出。
‎‎
eTransporter 6.1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買家有兩種不同的車型和兩種不同座椅空配置選擇,按英國‎政府官方提供高達3000英鎊的電動車購車補助,eTransporter 6.1和其他競爭品牌的同級車將一起搶食官方補助市場的大餅,主要競爭車款包括賓士的eSprinter、NISSAN的‎‎e-NV200‎‎、‎‎OPEL的、Vivaro-e。‎福斯汽車表示,如果客戶還有更大的里程需求,未來可望再推出容量更大的74.6kWh電池,將能把續航里程提升到‎242公里以上。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