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範圍擴大,比亞迪將與HINO聯手開發純電動商用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4/2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中國汽車市場當中,比亞迪可說是電動車的領頭羊,除了乘用車之外,其電動商用卡客車更是行銷全球,而繼日前TOYOTA與比亞迪宣布合作進行電動重用車的開發之後,近日更確定雙方的合作範圍將從乘用車再延伸到商用車領域,比亞迪將會與HINO聯手進行電動商用車的開發。



值得一提的是,比亞迪打造電動商用車的經驗可說是相當豐富,尤其目前在全球各地都能看到比亞迪所生產的電動大客車,相對HINO也同樣相當致力於電動卡車的開發,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一款車型正式推出到市場上,而從這次與比亞迪的合作,也可以看出HINO已經積極的想要搶佔電動商用車的市場大餅。

雙方表示將通過合作,加速電動卡車、電動巴士等電動商用車的開發,並以導入最適合客戶需求的商品為目標。為了除了從個別的純電動產品的開發開始合作,為進一步加速電動汽車的普及,雙方還計劃在銷售與後勤維護、運作以及電池回收利用等周邊業務上進行合作。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