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福斯商旅2022年式全新Amarok皮卡首張預告圖曝光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3/1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集團本周舉行2020年度媒體大會,揭露不少新車訊息,其中包括傳說已久VWCV福斯商旅的全新2022年式皮卡Amarok。在媒體大會的簡報中,裡釋出一張Amarok的設計草圖,雖是手繪圖,但是已讓人感受到全新世代的Amarok的車頭造型真是充滿侵略性,不過真正量產可能不致於如氣霸氣。



福斯集團總裁Herbert Diess 在大會中指出,Amarok將是福特和福斯雙方結盟合作的第一個成果。福特和福斯集團策略始於2018年6月,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合作開發商用車輛,包括小型皮卡休旅,而2019年雙方正式簽約時,才擴合作範圍,涵蓋SUV車型,以及未來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

福特和福斯兩家公司在2019年1月曾公布雙方的全球策略結盟十畫,就提及將合作開發廂型車和皮卡,計畫中未來10年內,雙方共同推出和販售全新的中型貨卡,第二代Amarok將和福特全新一代的Ranger會共享其許多零部件。而根據兩家品牌在一年多前發佈的訊息,全新皮卡最快將在2022年上市。

二代大改款Amarok首張設計草圖,有著十分誇大的車頭設計,有突出的蚌殼式引擎蓋,X型的前保桿和氣壩,融入前下護板,再配上的跨大的輪拱與輪圈,以及和看似笨重的越野胎,預告圖中看不到車門把手,可以理解的是這只是一張預告圖,和真實量產車會有很大的落差。

不過2019年2月流出的福特新世代的Ranger皮卡間諜照,可以看得到全新世代的Ranger已經不再那麼美式,反而像是一台歐系車,新一代的Ranger有著十分搶眼突出的前保桿,以及與車頭燈組整合相連的水箱護罩格柵。對照全新Amarok的預告圖所秀的只有兩個車門,似乎是單排座,新一代Ranger可以看到四門與雙排座的規畫,它也許比較接近實際量產車。

除了下一代的Amarok與Ranger合作開發,資源共享,福特與福斯的合作計畫下,福斯商旅將推出全新世代的2020年式Caddy,依雙方的全球須略結盟計畫,福斯也將會為福特開發共用底盤和動力的福特全新世代廂型車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