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發表功能與動力精進的Vito小改款,並加碼推出eVito Tourer電動商旅新車型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3/11/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的商旅車 Vito車系推出中期改款,外觀和內裝做了修飾,原廠宣稱它擁有更豐富多樣的功能,還有高性價比,同時新推出的電動商旅車型eVito Tourer,擁有421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另新增高效且動力更強大的全新代號OM654的四缸柴油動力系統,全車系車內的娛樂資訊系統和駕駛輔助科技也做了強化。Vito車系自2020年4月1日起開放訂購,入門純商用的Workler車型報 22598.10元,相當於新台幣78萬元,而eVito Tourer電動版將自2020年夏季開始販售。



賓士中型廂型車Vito目前市售的3代車型係2014年推出至今,全球累積銷售量53萬輛,按賓士所說,貨物運輸最後一哩路的電動化是全球化的趨勢,賓士在2018年推出eVito和eSprinter,可說是全球電動商旅的先驅車款,此次推出的eVito Tourer電動商旅車型,係針對飯店VIP接送計程車用的MPV和汽車共享等用途而開發的商務車型。

此次Vito車系改款重點,外型的部分有全新設計的車頭水箱護罩,車內也換裝全新的座椅設計,時有新的娛樂資訊系統的界面,有基本款的Audio 10系統,也有結合7吋螢幕的Audio 30和Audi 40的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等手機連結功能。另外車內也首次配備數位化車內後視鏡,透過後窗上的攝影機,取車子後方完整的景像視野,讓駕駛後方視野無死角。

此外,Vito全車系也提供主動氣壓式懸吊做為選配,時它的主動安全科技也做了升級,如追加DISTRONIC主動定速巡航和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等。

eVito Tourer和汽柴油版的Vito外型無異,但前保桿左側有充電口,內含eATS電力驅動系統驅動前輪,最大出力150kW,前軸電動馬達加上固定齒比的傳動系統,搭配車郙底板下方的電池模組,標準極速140公里�小時,經特殊設定極速160公里�小時。‎ eVito Tourer 標配水冷式車載充電器,具有交流電充電功能,輸出功率為 11 kW,它可利用家庭電源充電,或利用公共充電站進行交流充電。

‎ eVito Tourer 可透左前側保險桿上的 CCS 充電口連接進行充電,它支援直流充電,eVito Tourer 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 110 kW,可在 45 分鐘內在快速充電站充電 10到80%。‎電池容量為 90 kWh,可提供421 公里最大續航里程。 為擴大行駛里程,eVito Tourer具備高效煞車動能回收功能,回充電力給高壓電池,它具備D Auto煞車動能回收模式,能結合交通號誌辨識系統和安全輔助系統作動的實際狀況,來調整煞車動能回收的力道,讓動能回收有更高的效率,也可以維持行車 流暢,減少動能回收的頓挫。考慮到不同的載客需求,它的電池有兩種規格可選,包括標準版的5140 mm規格的電池,還有加長的5370mm規格的電池。因應買宣需求,原廠也提供壁掛式充電器,供家庭充電之用。

‎eVito Tourer 的驅動程式還受益于梅賽德斯 PRO 連接連接解決方案。"數位電子貨車管理"連接包提供兩項服務。得益于"遠端充電"服務,客戶可以在開始旅程之前設置車內溫度。因此,在旅程開始時提供滿電充電。使用梅賽德斯PRO連接應用程式,司機可以遠端程式設計,當他們想開始他們的旅程,從而指定如何調整車輛溫度應提前。除駕駛員外,車隊經理還會在車輛管理工具中接收有關蓄電池充電水準和氣候控制的所有相關資訊。程式設計可以直接通過梅賽德斯PRO。這對範圍沒有影響,因為充電電流用於進入前的氣候控制。

‎對於德國的車隊客戶來說,賓士還提供了數位管理系統Digital eVan Management,它結合互聯網功能,它具有Remote eCharging遠距充電功能,在車子展開下一段旅程前可設定車內溫度,上車前遠距啟動空調,而車隊經理也可以透過此一系統,遠距檢視車子的電量和空調等資訊。

另外在德國,賓士也為車隊用戶提供可選購的智慧充電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具有匹配的車輛網路和相容的充電站。梅賽德斯 PRO"智慧電子充電"服務,讓車隊經理能夠避免或至少透過優化的電力連接輸出,來降低負載峰值,進而節省能源成本。 ‎

改良的代號OM654四缸柴油引擎,為後驅的Vito而開發的動力系統,除了油耗和排放經過優化和提升,如採用NANOSLIDE奈米汽缸缸壁塗布技術,加上改良高低低壓排氣與觸媒轉化及微粒濾清系統。它有四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包括最大馬力102hp最大扭力270Nm的Vito 110 CDI ,最大馬力136 hp、最大扭力330 Nm 的Vito 114 CDI,最大馬力163 hp、最大扭力380 Nm的Vito 116 CDI,最後是最大馬力190 hp、最大扭力440 Nm的Vito 119 CDI。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