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時候拓展商用純電領域!FORD預估2021年推出Transit電動廂型車

CVNews 商業車誌: Ginny|03/06/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宣布將於2021年率先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推出純電版本的Transit,作為2022年式車型;而FORD Transit則是世界上最暢銷的貨車之一,隨著電動貨車市場迅速擴大,車廠也決定現在是時候推出純電車型,並且在去年就計畫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純電Transit、預計於2021年陸續在北美與歐洲上市。



車廠方面表示,從2015年以來,美國地區的卡車與貨車銷售都增長了33%,並確認新的Transit電動車型將在美國進行生產,更計畫在2022年之前,要針對電動化這一塊投資超過115億美金(約台幣3440億)。

營運總監Jim Farley指出,商用車的推廣同時是車廠在電動化計畫當中的關鍵其中一部分;為了成為電動領域的領導者,車廠方面也正在加快電動化的腳步,而最初的計畫就交由純電Transit與F-150的推廣開始,也因此,電動Transit除了代表車廠在電動傳動系統的研發成功,在設計、開發相關數位產品等方面都是未來的重點策略。

車廠尚未提供有關這台電動Transit的動力系統相關細節,不過表示,這輛純電貨車將配備具4G LTE WiFi熱點的FordPass Connect功能,並可使用像是實時地圖GPS、地理圍欄(Geofencing)、車輛診斷等等數據服務;此外,更標配防撞輔助系統,包括自動緊急煞車、行人檢測、前撞預警、碰撞後自動煞車、車道維持輔助、自動遠光燈等等安全系統;車廠也將提供用來載貨的廂式貨車,車頂高度與車身長度都有三種規格可做選擇。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