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第一輛,洛城消防局導入ROSENBAUER增程電動消防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2/21/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目前除了已經在一般乘用車領域漸漸被眾所接受,由於政府公部門也必須帶頭減排放,所以各國也都有一部分的公務車採用純電動車。而近日洛杉磯消防局,就成為美國第一個導入ROSENBAUER增程電動消防車的單位。



事實上,這款電動增程消防車就是先前曾介紹過,由全球最大的消防車製造商 – 奧地利的ROSENBAUER集團所打造,早在2016年就已經亮相過的CFT概念消防車的量產版本。早些時日,加州消防局本來也打算引進這款消防車,不過由於價較高,所以被當地議會否決了。也許是洛杉磯的財政比較寬裕,不但購入了一輛,據傳還可能將其配置在好萊塢的消防單位。

這輛增程電動消防車搭載容量為100kWh的電池組,並且搭配一具用來當作發電機的柴油引擎,能夠提供兩個小時的純電運作時間,而ROSENBAUER表示,這已經足以滿足90%的使用情況。

此外,除了傳統消防車上會有的配備之外,這輛純電動消防車還有其他新科技來輔助打火弟兄們出任務,包括配備了一具可遙控的履帶式無人機,可攜帶重量大約725公斤以上的消防裝備;此外,車室內部還配備了許多具備各種功能的螢幕,而車用WiFi則能夠讓車輛進行遠端診斷。而比傳統動力消防車更小巧的身形,也讓它能夠更輕鬆的進出狹窄街道。

雖然報價高昂,但ROSENBAUER仍相當看好這款增程電動消防車的前景,根據原廠預估,到2025年,北美將會有400輛這樣的消防車開始服役,而到了2030年,全球預估將達到3200輛。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