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東元電機首發T Power 90宣示進軍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12/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動力 全新啟航」 由東元長官與貴賓共同啟動(從左到至右嗯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胡竹生所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東元集團邱純枝董事長、交通部黃玉霖次長、東元連昭志代理總經理
創立於1956年的東元電機,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工業馬達製造商,日前更正式發表T Power 90電動車馬達與驅動器,更宣布將以自有品牌跨足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目標將進軍包括亞太、印度與東協市場。



東元T Power 90動力系統最大的特色在於駕駛的過程中,會明顯感受到車子在移動時的速度,平穩、和安靜。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指出,首度發表的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 90與驅動器,可是全台首具由國人自主研發完成、馬達加驅動的動力系統,且完全堅持以工業馬達的標準,來達到新世代電動車所要求、輕量化、高效能、大扭力、低噪音等要求,不僅可適用於乘用車或商用車等多樣化的需求,更要準備搶攻國際電動車壇商機。

東元表示T Power 90動力系統,驅動器則由東元研發團隊同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合作,且導入經濟部科專計畫,研發歷時近一年,且完全符合當前全球乘用、商用電動車所要求的加速平穩與安靜等優點,同時也考量到各地電動車市場面臨的多種路況,且具備強勁的爬坡力道與續航力表現,更具備東元的低電磁噪音馬達設計專利,無論是用在乘用車或商用車上都可提供最佳靜謐品質。

整車輕量化更是T Power 90動力系統的一大優勢,在車輛安全的要求上,T Power 90有內建高可靠之軟體診斷功能,符合 ISO 26262 車輛產業系統功能安全設計標準,可防止發生非預期的加速、減速與失去動力。而著眼於未來更寬廣的商機和電動車發展的趨勢,T Power 90動力系統是採用模組化設計,目前就可以擴充到50kW~120kW範圍,適用於多樣的乘用車與商用車。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更表示,T Power 90馬達與驅動器更採用模組化設計,讓車廠可同時研發搭配3.5噸-5噸總重貨車,更能滿足於今後主流發展趨勢的循環經濟價值,東元總經理連昭志也指出,東元不僅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工業馬達大廠,且早於2012年就開始跨足電動車領域,同時也已經涉足包括3輪、3輪、客車等市場,且且也逐步進軍包東協與南亞市場,更已經在印度設廠,於當地建置了T Power 90的生產線。

東元電機掌握車用動力的研發與製造兩大優勢,投入相關市場多年,除曾與國產電動乘用車、巴士、機車廠商合作,歐洲知名工業集團也是共同夥伴。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指出,馬達和驅動器是東元的強項,東元有信心成為電動車「動力系統國產化」的領頭羊,放大產業影響效益,並且實踐「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東元T Power 90驅動器部分是由東元研發團隊與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合作,導入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劃,完成90kW高效率馬達及控制器的開發,主要應用於四輪乘用和商用電動車。


從左到右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交通部黃玉霖次長、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東元集團邱純枝董事長、東元電機連昭志代理總經理。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