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 Tre電動卡車確定在德國Ulm建廠生產!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07/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久前,NIKOLA電動卡車品牌,正式宣布同CNH集團旗下的IVECO重卡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發新一代純電商業車,而且也確定將建立合資工廠,領先生產進軍以歐洲市場為主的全新NIKOLA Tre純電卡車,日前則確定將於德國Ulm市合資建廠。



位於德國南部的Ulm,同時也是愛因斯坦的出生地,而Ulm市長Gunter Czisch則表示,這項計畫將擴大IVECO目前於當地生產基地的規模,同時也協助原有生產然由商業車的設備轉型為純電相關產線,目前預計將投資四千萬歐元進行改造,預計最快將於明年(2021年)開始頭產NIKOLA Tre純電重卡。

NIKOLA執行長表示,NIKOLA Tre可說是創下當今全球重卡市場在新能源領域記錄的新車,初期在Ulm新廠投產的將是NIKOLA Tre 4╳2、6╳2電動卡車,且模組化的可拓展電池容量達到720 kWh,電驅動系統的最大連續功率為480kW。

NIKOLA Tre採用IVECO S-Way全新世代旗艦重卡平台為基礎衍生,且整合NIKOLA最新的驅動技術與造車科技,首批原型車確定將於IAA2020漢諾威商業車展上首發,而CHN集團工業商用車總監Gerrit Marx表示,若一切順利可望讓NOKILA Tre最快在明年初開始交車。

CNH集團位於德國Ulm的生產基地,同時也是旗下IVECO MAGIRUS消防車的生產基地,鄰近更有DAIMLER集團的SETRA- Karl Kässbohrer Fahrzeugwerke GmbH.客車廠,可以說是德國南部重要的商業車生產聚落。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