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享用不到?!DAF將推出曳引車用都會轉彎輔助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05/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每次在新聞看到大車在市區發生車禍,幾乎都與視覺死角等脫不了關係,日前PACCAR集團旗下的DAF商業車,日前宣布將量產一套專為曳引車研發的都會轉彎輔助系統,除了將在未來新車裝載以外,也計畫將導入售後市場提供現有車輛裝載。



這套系統名為CTA(City Turn Assist),且領先於2020年式的DAF 4╳2 FT和6╳2 FTP曳引車上裝置,系統若感應到包括行人、腳踏車、汽車、機車進入曳引車駕駛盲區,就會發出包括顯示與聲音警告駕駛人,這套系統除了在市區以外,也可在快速道路行駛時,於高速狀態下提醒駕駛人鄰近車道匯入車流或轉向資訊。

這套系統採用雷達技術,所以原廠表示即使在低能見度狀態也可使用,而目前該系統僅限於左駕版本,在車頭後輪右側擋泥板位置也安裝一具近距離雷達,且強調在惡劣天候與環境下也可順利運作。

位於駕駛艙內的警示系統,則安裝車頭A柱內側靠基座位置,而目前在2020年式的DAF 4╳2 FT和6╳2 FTP曳引車、CFElectric純電動卡車等全車系標準配備,同時也提前符合了包括英國、愛爾蘭等國家的法規要求。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