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CAR與DANA合作研發純電重卡傳動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05/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各國公布燃油汽車退場時間表之後,當然也對於商業車造成影響,各大集團紛紛推進新能源技術應用於重車的計畫,在本屆CES 2020消費電子展上,KENWORTH K270E純電重卡車上所搭載的Peterbilt 傳動系統,將大量應用在未來量產純電版本車上。




由PACCAR集團同DANA技術合作的首款純電重卡KENWORTH K270E,可以說是雙方合作成果的首度呈現,而這輛純電重卡車上所搭載的就是DANA集團旗下Peterbilt 220EV所搭載的純電傳動技術,而該技術採用了稱為Spicer Electrified電力推進系統,搭配DANA集團的前後電驅動單元,另外也提供電氣化管理輔助系統與雙電池組,而Peterbilt 520EV目前也在進行實地測試,未來將主攻更長的續航里程與中長途運輸市場。

DANA集團表示,這套系統可遠端監測車輛即時動態與動力供應狀況,且可提供續航距離160km或320km等選項,且藉由其直流快充系統可在一小時達成滿電,PACCAR集團計畫初期將先推出Class 6的KENWORTH K270E與Class 7的K370E中卡。

同時,PACCAR集團也計畫在最快速度推動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等級的KENWRTH T680上路,該集團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體與驅動反饋控制系統,在車上則由五具電腦控制,且每小時可處理容量達1TB的行車記錄資訊。







重卡